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全面实施“八大文明工程” 取得明显成效

2017-12-05 09:11:59|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李向娟范陈春)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宁德累计投入基建、整治资金约18亿元,全面实施“八大文明工程”,即市民素质提升、社会管理提速、行业优质服务提效、文明风尚培育、城市品质提升、体育文化发展、公益行动推进、社会志愿服务等。同时,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细化创城工作的30个方面96个专项工作任务、责任人,并将中心城区划分为25个网格片区,全力打造“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格局。

  “这些年,我们这座城变化大啊,以前没什么休闲去处,现在光东湖公园,就获得‘中国最佳人居环境范例奖’,每天来散步,幸福感满满!”在宁德环东湖公园的木栈道上漫步的市民刘建斌说。

  改变,缘于宁德近年来推行的中心城市“绿美化工程”。

  宁德以东湖中央公园为中心,将南漈绿道景观带、高速路城区景观带、金溪景观带与城区四大公园相连接,打造了五条景观路。与此同时,突出道路、水系、山脉绿化景观建设。在南漈山沿线,将绿道不断向周边延伸,把相邻的报恩公园、南漈公园、戚继光公园等3个山地公园串联起来。

  “通过这些绿色景观带的建设,将城区原有的公园连为一体,让市民享受‘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生态红利。”宁德市建设局副调研员谢宗龙说。

  为遏制“渣土车一过,尘土漫天飞”现象,宁德加大对中心城区的渣土车巡查力度;市建设局还向有关工地发出整改通报,要求完善清洗设施,配备保洁人员……

  “店外店”“摊外摊”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为整治不规范店面,我们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辖区内的117户小型餐馆制作‘一店一策’档案表,逐一排查。”蕉城市场监管局蕉北所负责人说。

  这些年,宁德下大力气治理“脏乱差”,清理陈年垃圾7万吨,整治渣土车抛撒漏800多起,拆除违章搭盖面积58万多平方米。同时,整治沿街店铺6000多家、流动摊点1.4万个、小型餐馆2400多家。

  交通环境整治,也是创城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初以来,宁德投入200多万元对中心城区交通标线和信号灯进行改造提升,并组织开展交通堵点乱点、交通设施问题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在中心城区主城区道路新增小车停车泊位850个。

  此外,文明劝导、免费剪发、义诊咨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据悉,目前宁德共组建志愿服务队伍3268支,注册志愿者19万多人,今年累计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

(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