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全国茶标委专家聚焦福建福安 共话中国红茶标准

2017-12-05 13:39:00|来源:东南网

  全国茶标委专家聚焦福建福安 共话中国红茶标准

  图为中共福安市委副书记,福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叶其发致辞。

  全国茶标委专家聚焦福建福安 共话中国红茶标准

  图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尹祎致辞。

  东南网宁德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11月28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红茶工作组一届五次会议在福建福安召开,来自全国品牌茶企、标准化等领域领导、专家、学者及国内外优秀品牌茶企代表100余人参会,共话中国红茶标准。

  福建是世界红茶的发源地,福安“坦洋工夫”红茶是福建三大工夫红茶之首。近年来,福安茶产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截至目前,福安市共有茶园面积30万亩,涉茶人口42万,茶园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茶叶主产区前茅。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红茶工作组自2013年落户福安以来,得到各界领导及专家的关注与支持,四年多来工作组在红茶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制修订了国家标准GB/T 13738.1-2017《红茶 笫1部分:红碎茶》、GB/T 13738.2-2017《红茶 笫2部分:工夫红茶》、《红茶加工技术规程》、《坦洋工夫茶感官分级标准样品》、福建省地方标准DB35/T 1546-2015《红茶冲泡与品鉴方法》、DB35/T 1552-2015《电子商务交易产品信息描述规范 茶叶》、DB35/T 1505-2015《红茶加工通用技术规程》,《红茶发酵机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金闽红茶》等多项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由福建省组织制定的茶叶冲泡与品鉴系列标准,属全国首创。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李佳禾主任做《2017中国茶叶消费市场与红茶发展趋势》报告;众创茶联盟(福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姚描寿总监做《2017中国茶业新联盟创新突破互联网运作营销计划报告》,多位茶界专家与100多位茶企负责人共同探讨中国红茶2017年发展趋势。

  与会专家、学者、茶企代表听取了红茶工作组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财务报告,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翁昆作重要讲话,全体组员讨论红茶加工技术规程国家标准,探讨红茶发展及其标准化,探讨红茶工作组第二届工作思路,讨论红茶工作组2018年工作重点及对工作组工作的建议。明确工作组今后将加强标准宣贯,切实以标准服务企业;加强红茶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促使红茶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全国茶标委专家聚焦福建福安 共话中国红茶标准

  图为品鉴会。

  当天下午,红茶工作组组长孙威江教授还主持了“世界红茶品鉴会”,红茶工作组成员及茶标委、质监局等领导专家参加了红茶品质研讨会,进一步探讨中国红茶标准。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开发基地协办,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红茶工作组秘书处福建新坦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