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非粤籍侨胞突发重病 侨界助患者与家属回国治疗

2017-12-12 14:32:35|来源:中国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中国侨网12月12日电 据南非华人网援引南非彩虹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居住南非约堡唐人街的广东籍侨胞梁先生突觉头部疼痛和眩晕,后被弟弟送往当地公立医院救治,被诊断为脑部出血并轻度中风。

  由于公立医院条件有限,病人无法得到更好治疗,于是家属又把病人送到另一家私立医院救治,不过在经过仔细检查后,该医院要求患者家属先付二十多万兰特的押金,这让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病人家属陷入困境,患者最后不得不返回了住家。

  【侨人视线列表】南非粤籍侨胞突发重病 侨界助患者与家属回国治疗

起飞前,病人家属在机舱内拍下这张“寻常”照片,发送给热心人士表示感谢。(南非华人网)

  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陈玉玲接报后,立即联系了一名华人中医为梁先生进行中医治疗,但遗憾的是,疗效并不明显。最后患者弟弟决定火速送罹患重病的哥哥回国治疗。

  由于患者弟弟的新护照尚在申请中,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馆闻讯后,立即作了加急处理。买欣全主任等官员放弃周末的休息,加班加点赶出了患者家属的护照。

  同时,首都旅行社接到陈玉玲的求援电话后,立即搜寻各航空公司飞中国的航班信息,由于圣诞假期即将来临,国际航班机票异常紧张,同时,由于病人梁先生脑部出血无法行走,必须由航空公司提供轮椅服务才行,但一些著名航空公司表示都不受理这项业务,这让患者家属焦虑不安。

  关键时刻,首都旅行社工作人员直接驱车赶到约堡奥坦博国际机场,当面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值机柜台求援,得到了国航经理江南的热心协助,当场确认了轮椅事宜,梁先生的回国之路终于重现曙光。

  据悉,如果按照常规流程提供轮椅服务的话,至少要提前48小时申请才行。

  经过多方人员的温情接力协助,12月11日,粤籍侨胞梁先生兄弟最终顺利登上了飞往祖国的航班。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