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台湾青年林智远平潭创业 租石头屋开发民宿

2017-12-12 15:46:28|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北港的石头会唱歌

  ——台湾青年林智远平潭创业小记

  □本报记者 林辉 文/图

  初冬,走进平潭流水镇北港文创村,一座座石头屋错落有致,与蜿蜒的梯田、无垠的大海相映成趣,构成一幅浓淡相宜的山水画。原生态的石头屋建筑群和渔耕生活,加上独特的滨海地貌,让这座君山脚下的古村落独具魅力。

  【福建好故事列表】【地市 平潭】台湾青年林智远平潭创业 租石头屋开发民宿

“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里,来自台湾的原创歌手为游客演唱台湾民谣。

  1989年出生的台湾嘉义人林智远,是北港第一个民宿开发者。

  2015年4月,林智远和父母到平潭旅游,从此和这里结下缘分。当年6月,他携妻子来到平潭,在澳前台湾小镇开了“阿里山馆”,经营自家“松木工坊”的文创品。当年10月,他“邂逅”北港村,石头屋的古朴、村民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确定北港为文创村,即以文创为主题,引进两岸文艺青年、名人名家设立工作室,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文化创意聚落区,同时整合周边原生态山、石、田、海资源,打造原生态海岛渔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机遇来了!林智远又多次到北港考察,决定投办民宿。

  2016年3月,他的“石头会唱歌”团队来到北港,向村民租下了8栋石头屋,开发成集民宿、文创、料理等为一体的“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把台湾元素与平潭石头屋完美融合在一起。

  “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还成为两岸文创交流平台,不少台湾画家和音乐人来此寻求灵感,进行交流创作,游客也纷纷来此体验北港的独特味道。

  林智远说,用锤子敲打北港君山上的石头,它们会发出“哆来咪发嗦”的不同音符,这就是“石头会唱歌”名字的来历。

  “台湾的民宿市场已相对饱和,相较而言,平潭的旅游行业尤其是民宿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林智远说, “我很喜欢平潭,所以把母亲和妹妹也带到这里。”

  现在,“石头会唱歌”已有10栋石头屋。“民宿不仅是供游客吃饭、歇脚的地方,还是一个可以让人们体验文化、迸发创意的场所。”林智远说,“接下来要扩大规模,开发新的文创项目,预计明年8月‘石头会唱歌’将有全新面貌。”

  林智远还受聘成为平潭“台湾创业园”运营方副总经理。他希望让更多人认识平潭的美丽,也帮助更多有才能、有理想的台湾年轻人来平潭,利用平潭的优惠政策就业创业,一展抱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