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仙游小作坊变身高新技术企业:小发明成就大梦想

2017-12-14 11:30:47|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小发明成就大梦想

  在仙游县枫亭镇九社村,一家小作坊式的企业,凭借30项专利,造出畅销的缝制机器。同时,依托“6·18”平台,实现由制造向智造的跨越

  东南网1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卞军凯)走进仙游县枫亭镇九社村的莆田市坚强缝制设备公司,林秀椿父子三人正在研究“物联切带机”。这家小作坊式的企业,拥有专利30项,造出的一台台先进适用的缝制机器,畅销国内外,成功走出一条小企业的“创业、创新、创造”之路。

  机修工转型搞发明

  约800平方米的简易铁皮房内,整齐摆放着数十台新设备。“这是我们新推出的新型超声波切带机,可根据需要把皮革、布料裁切成各种形状,正在申请专利。”林秀椿说。

  因父亲是裁缝师傅,林秀椿从小就对各种缝制机械十分好奇。长大后,进服装厂当了名机械维修工,终日与各种缝制机器为伴,逐渐成为行业中的老师傅。

  2000年,看准莆田鞋业大发展之机,他辞职开起维修店,一边接活,一边收徒。在众多弟子中,也包括自己的两个儿子。

  长期和机器打交道,他越来越感到手中的切带机存在不少缺陷。“功能较单一,只能切断,不能加工成各种样式,还需人工修剪。另外,老切带机损耗大,维修成本高。我就想,能不能发明一种好用的切带机来解决这些问题。”

  从一名机修工转型搞研发,并不容易。第一批产品拿到鞋厂推广时,由于与制鞋所需的规格有差距,从模具到材料一下报废了十几万元。琢磨了整整二年,通过不断改进,他终于制造出第一台稳定可靠的新型切带机,可以把织带裁切成圆形、锥形等。

  2011年,林秀椿在家乡创办坚强缝制设备有限公司,把发明成果变成创业项目。生产的切带机优势突出,不但能加工的款式多,而且不容易坏,使用寿命长,价格也便宜。新产品在省内和温州、义乌、广州等地颇受欢迎,还远销印度与越南,每年销售量达数百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