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秀屿加快建设全力打造上塘银饰小镇

2017-12-18 16:33:12|来源:莆田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地市莆田】莆田秀屿加快建设全力打造上塘银饰小镇

  12月1日,上塘银饰小镇创新引擎高峰论坛举行。国内珠宝行业专家、时尚珠宝设计团队、业界精英齐聚中国银饰之都·秀屿,共襄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盛举。

  上塘珠宝城以上塘银饰闻名全国,不仅是我省目前最大的金银珠宝集散地,也是继深圳、义乌之后的全国第三大银饰交易市场。上塘以其独特的银饰产业优势,入围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并与距离不远的刚刚列入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北高黄金珠宝特色小镇连接,共同打造莆田的“金银谷”。

  在秀屿区东峤镇,上塘银饰特色小镇正紧锣密鼓建设中。12月15日,记者走进珠宝交易中心二期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在建筑工地上忙碌着,挖掘机舞动长臂作业,施工场面热火朝天。一位工人说,为了按时完成工程进度,各个班组都在抓紧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早日完工,目前已完成住宅地块冲孔灌注桩施工、土方开挖。在距离不远的银都产业园,16幢厂房完成主体封顶,九龙路正进行路面平整,锆宝石水晶加工已完成2栋厂房主体封顶,正在外墙装修。

  据上塘银饰特色小镇筹建处宣传负责人杨坤介绍,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四化”同步发展,上塘银饰小镇依托中国银饰之都和中国“淘宝村”的集聚效应,围绕建设莆田“金银谷”,以银饰文化为核心,融合妈祖文化、传统民俗,打造集珠宝制造、工艺展示、文创体验、休闲购物、商贸物流为一体,彰显生活、生产、生态三者统筹发展的秀屿区产城融合示范镇,力争让上塘银饰特色小镇成为国际知名的银饰之都、全国知名的银饰产销文创基地、全省特色小镇建设的榜样和典范、全市特色旅游产业新极核。一期建设近2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2.756亿元。计划用3年时间把上塘打造成“上银尚天下,中国银饰第一镇”,形成中国最具实力的银饰展销基地、银饰双创基地、银饰电商基地、产城融合示范区,让上塘银饰特色小镇成为中国银饰文化之旅的第一站。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上塘银饰特色小镇规划区面积3.15平方公里,核心区1.49平方公里。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上,小镇进行文化、品牌等综合提升,策划实施银饰文化艺术中心等22个项目,计划建设周期3年,在2016-2018年完成总投资21.5亿元。

  据介绍,小镇的创建规划分为近中远三期。近期重点发展交易中心区、产业体验区、互联网服务区,迅速形成银饰小镇核心区域,汇聚人气。中期围绕建成区周边扩展用地,重点发展商务区、文化休闲区、文化教育区,形成特色小镇生活圈层。远期发展周边用地,满足小镇产业发展与生活服务需求。构筑创业创新平台,让国内外一流的设计理念和产品根植上塘,最终实现产业的腾笼换鸟,破茧成蝶,再次擦亮“中国银饰第一镇”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 黄凌燕)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