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长汀旅游: 红色热乡村火名城旺

2017-12-19 12:21:17|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旅游主推】【地市龙岩】长汀旅游: 红色热乡村火名城旺

  店头街上的游人。通讯员梁斌摄

  □通讯员陈天长 李坚

  12月13日,在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红军长征出发地观寿公祠,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讲解员钟鸣格外忙碌,这一天,他为龙岩市党校、文旅集团、红古田培训中心、新罗区党校等10部大巴450多名学员和游客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他说,自2013年担任讲解员以来,今年接待的游客最多,最多时一天接待3000多人。到11月份已接待1600多个团队,游客11万人次,这是长汀县旅游兴旺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长汀县旅游局统计,今年1-11月,全县预计接待旅游人数242.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旅游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37.3%。

  【旅游主推】【地市龙岩】长汀旅游: 红色热乡村火名城旺

  在中复观寿公祠前,长征从这里出发情景再现。通讯员梁斌摄

  红色旅游热气腾腾

  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为长汀留下了大量的革命遗址、遗物。长汀创造了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十个第一,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如长汀红色旧址群4A景区、7处国家重点文保单位红色旧址、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店头街等,并被纳入全国第七条红色旅游精品线,成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长汀县以城区红色旧址群为红色旅游核心景区,辐射带动南山“红军长征第一村”、四都“红军入闽第一站”、濯田“红旗跃过汀江渡口”、宣成“杨成武将军故居”等,大力提升红色景区品质。同时举办红色文化活动,营造红色旅游氛围,成功承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及“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仪式,举行4A级红色旧址群景区万人签名活动、使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推广力度加大。

  为促进红色旅游、拓展市场,长汀县与江西瑞金、上杭古田、广东梅州等周边旅游区缔结旅游联合体、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形成资源共享、信息共联、市场共建、利益共谋的发展局面,共同开发“中央苏区之旅”、“重走长征路”、“古田会议丰碑、万里长征起点”等多条红色精品线路。

  红色旅游红火、游客纷至沓来,就在松毛岭战役前敌指挥部所在地白叶杨,村民曹木林返乡创办红色山庄,吸引培训学员、游客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接受传统教育,曹木林说,今年接待六七万游客。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