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创新机制 实行项目及代建管理的流程化

2017-12-20 15:00:12|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市海洋与渔业局创新机制 实行项目及代建管理的流程化

  制度更完善,流程更明确,监管更到位,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促进了财务管理的规范化。

  2016年5月,市海洋与渔业局印发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财务管理办法》(厦海渔[2016]34号),对预算管理、报销管理、银行存款及票据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内部审计、内部招投标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规范财务行为,强化资金安全。

  2017年5月,市海洋与渔业局印发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管理差旅费、跨区域临时性公务出行补贴、夜餐费及公务接待费的审批流程》(厦海渔[2017]111号),明确了各项费用的文件依据、审批流程、费用报销注意事项及特殊情况说明等。

  此后,市海洋与渔业局制定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采购内部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项目的申报、招标代理机构的选定、招标文件的编制、中标结果的确认和合同的签订等。修订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了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

  今年以来,为了完善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代建程序,促进项目及代建管理流程的优化,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创新机制,实行了项目及代建管理的流程化。

  首先,实现了内部流程规范化。市海洋与渔业局制定了局属基建项目工作流程和局属海洋基建项目的工作流程,通过各种内部流程的试运行,规范和优化了局属海洋基建项目的工作流程,简化了代建工作的审批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其次,项目验收实行了制度化。研究制定了《厦门市海洋生态整治修复项目验收办法》,此办法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海洋生态整治修复项目的验收管理工作,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和效果。

  第三,实现了效能督查实时化。市海洋与渔业局的项目办会同效能督查办,对项目代建单位实行督办制度。效能督查办每月跟踪项目的进展情况,对于项目推进滞后的情况予以效能督办。

  四是单位制度完善化。对项目代建单位实行考勤管理制度、正向激励制度、月度考评制度等。(海西晨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许金练 翁国宝)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