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显

2017-12-21 09:37:48|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光泽: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显 形成乡村四季旅游产品链条

  “白天,带着家人到鸿建农庄,看那里的古戏台,吃上一餐农家宴;晚上,我们可以走到桔子洲头,欣赏县城美丽的夜景。”昨日,在深圳工作的黄志文在电话中向笔者介绍他的元旦假期安排。就在这个假期,在上海工作的陈国方也准备带几位外地同事到家乡,吃李坊红烧猪蹄、观杉关雄伟古隘,登司前香炉高峰、钓武夷天池溪鱼……“光泽味”十足的旅程安排让同事们对即将到来的假期很是期待。

  越来越多的人将光泽纳入自己的旅行计划,这是当地发展全域旅游带来的可喜变化。

  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光泽县围绕发展全域旅游,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为突破口,按照“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以点带面、打造精品”的总体思路,确定了以城市旅游综合区为核心,以沿316国道乡村传统文化景观线和沿332省道乡村自然生态景观线为旅游发展轴,同步开发李坊止马旅游区、崇仁鸾凤旅游区、寨里旅游区、华桥旅游区、司前旅游区等五大乡村旅游产业区的“一核二轴五区”发展布局,加快构建山水协调、城乡互动的全域旅游格局。

  全域旅游,是一篇大文章。为了写好这篇文章,光泽县正大力改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快速通道,改建提升涉旅场所公厕……

  “崇溪四级旅游公路通车了,旅游大巴进景区更加顺畅,最近乡里又组织了农家乐培训,我们接待客人,心里更有底了。”在神山白水漈瀑布景点经营农家乐的管蜜村民曾林燕说。

  原来,在2016年,光泽县完成了水口村至管蜜村11.2公里的道路改扩建,但通往白水漈瀑布景点的仍是一条3.5米宽的村道,交通不便导致许多游客无法近距离感受瀑布的天成之美。

  “这条长2.78公里的崇溪路修好后,车不挤了,游客也多了。”李坊乡公路站站长李小平说,“现在,光泽县通往神山景区各主要景点近14公里的旅游公路全线贯通了。”

  在下大力气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域旅游增添活力的同时,光泽县重点建设本土特色突出的乡村旅游示范项目,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浆源村每年3月举行“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打糍粑比赛、畲族舞蹈、对歌,丰富的节目让大量游客流连忘返。盛夏时节,在上屯村的荷花种植园里,一朵朵荷花随风摇曳,引来大批摄影爱好者……串珠成链,光泽县从整体布局着眼,通过路网建设把旅游村连接起来,以多样的人文特色、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八方游客。

  “今年以来,以鸿建农庄、武夷绿园农业、崇仁亿帆水乡为代表的一大批休闲观光型乡村旅游综合体建设加快推进,光泽县将管密、杉关、百石等村整合打造为乡村旅游精品样板,同时结合旅游扶贫,提升乡村旅游经济效益。”县建设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在光泽,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显,一条“春登山、夏戏水、秋摘果、冬食膳”的乡村四季旅游产品链条已然形成。(翁明)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