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新增俄罗斯和日本两个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

2017-12-22 17:03:13|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王颖达)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日前新设了俄罗斯、日本两个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个海外联络点,分别设于印度孟买、南非约翰内斯堡、俄罗斯莫斯科和日本东京。

  一直以来俄罗斯是厦门重要的经贸伙伴,2017年1-10月双方贸易额近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6%,主要贸易商品包括服装鞋帽、农产品、液晶显示板、石材、汽车、纸浆、煤炭等。近年来厦门企业到俄罗斯投资逐渐兴起,截至目前,厦门在俄罗斯投资项目7个。厦门建发、金旅、厦工、旺集等企业都与俄罗斯有着多年贸易合作,有的已在俄罗斯投资兴业。

  而日本也是厦门的主要贸易伙伴,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6年日本是厦门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及进口来源地。2017年1-10月,厦门与日本的贸易额达41.8亿美元,其中出口25.5亿美元,进口16.3亿美元。日本也是厦门的主要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10月,日本累计对厦门投资项目309个,投资额9.9亿美元,在所有来厦投资国家/地区中排名第7位,日资在厦主要投向制造业。《财富》500强的日本公司中三菱、丰田通商、东芝、日立、松下、富士通、NEC东金、日铁、伊藤忠、住友商事、日本航空等均有在厦投资。

  据介绍,厦门在海外设立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旨在发挥服务平台的作用,建立与当地官方招商引资和贸易促进部门、民间主要商会、知名展会平台、知名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同时,联络点还将配合厦门在当地举办的招商引资、贸易促进、旅游推介等活动,协助到访当地的厦门开拓国际市场和招商引资团组开展工作;组织当地商会、企业团组到厦门参访洽谈;推荐当地矿产资源、农业、渔业、制造业等项目与厦门对接;进行重点行业市场调研;发布当地投资贸易信息等。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总结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我市双向投资、双向贸易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台了《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操作指南(暂行)》(厦商务(2017)239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设点俄罗斯和日本就是基于多种因素的考量。据悉,在今后3-5年内,市商务局将结合我市对外贸易和双向投资发展的需求持续布点,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不超过10个海外联络点。设点范围将会集中在“一带一路”重点国家、金砖国家、重点投资贸易伙伴以及市政府要求设点的国家或地区。

  厦门市现有海外联络点

  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俄罗斯)

  联系人:李根

  电话:+7 926 088 6033

  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日本)

  联系人:张顾鋆

  电话:+81 03 5961 5561

  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南非)

  联系人:阮丽娅

  电话:0027 82 909 3030

  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印度)

  联系人:Vincent Lin

  电话:+91-22 66387363/66387364

  +91-22 8886422245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