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东山渔民不畏风浪救下7名遇险船员 获众多网友点赞

2017-12-27 12:02:26|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漳州】东山渔民不畏风浪救下7名遇险船员 获众多网友点赞

  ▲救人现场

  东南网12月27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最平凡的渔民,最淳朴的举动,为这位渔哥点赞!好人一生平安!”“无数渔民中的活雷锋”“渔民的楷模”……昨日,一则“东山渔船救起广东7人”的消息在当地朋友圈迅速传开,得到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原来,12月25日,广东省南澳县云澳镇一渔船在台湾海峡遇险,船上7人有生命危险。接到求救信息后,漳州市东山县宫前村渔民沈汉元驾驶闽东渔64679号赶往,和5名船员联手,及时救下7名遇险人员。

  事发:渔船将沉 7人遇险

  昨日,导报记者在漳州东山县陈城边防派出所的帮助下,联系上了闽东渔64679号船长沈汉元。

  据沈汉元描述,25日15时许,他驾船从南往北行驶,途经台湾海峡时,突然接到求救信息。求救方来自广东南澳县,对方通过对讲机联系上他,称其船舱、发动机舱都进了水,船即将沉没,需要紧急救援。

  闻讯,沈汉元立即通过北斗定位系统,定位到该渔船的具体位置:距离沈汉元的渔船约4海里的海域。

  沈汉元没有犹豫,决定救人。他立马将渔船掉头,迅速朝事发地驶去。然而,当天海上有10级大风,沈汉元开了半个小时左右才赶到。

  当时,广东籍渔船随着海浪一上一下浮沉,前甲板已被水淹没,船上6名船员正在后甲板上焦急地等待着,船长则在顶层瞭望。

  讲述:10级大风 靠船救人

  沈汉元试图靠近事发船,在两船平行时停靠,然而,由于风浪太大,船身左右摆动得厉害,停靠失败了。“当时,他们的船已经失去动力,船与浪平行,不利于停靠。”沈汉元说。

  为了迅速救人,沈汉元冒着两船相碰受损的风险,将自己的渔船船头垂直靠近事发船船尾。在两船距离约4米时,闽东渔64679号上的船员迅速抛出绳索,让对方将绳索系在船上。生怕绳索被拉断,沈汉元掌控着航速。

  当遇险船员通过绳索,游到沈汉元他们的船边后,其他船员迅速将对方拉上甲板。第一个获救的遇险船员带来另一条绳索,随后,双方通过来回拉动该绳索,将其余遇险船员也救上了船。

  约半小时后,事发渔船沉了。

  当天21时许,这7名遇险人员被送到东山。其间,沈汉元给他们换上干衣服,并用卫星电话联系上他们的家人。

  沈汉元说,他并没有问对方的名字,只知道他们来自南澳县云澳镇。“天下渔民是一家,作为渔民在海上接到求救信息,就应该立马参与救援。”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