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市纪委查处四起扶贫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2017-12-29 15:55:45|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原标题: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市纪委通报四起典型案例

  大武夷新闻网讯 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四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光泽县农业局对“雨露计划”培训监管流于形式问题。2016年9月,光泽县农业局对“雨露计划”培训工作现场监督不力,对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光泽县百邦职业培训学校虚报冒领“雨露计划”培训经费2万元,以及将个别80周岁以上老人及精神病患者作为培训对象,并领取误工补贴,浪费培训经费等问题发生。2017年11月,光泽县农业局副局长邱学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百邦职业培训学校虚报冒领的2万元培训经费被追缴,有关培训工作被依法停止。

  2. 顺昌县仁寿镇仁寿村百余户造福工程补助对象“被自愿捐赠”问题。2013年至2014年,仁寿村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由村干部入户做造福工程补助对象的思想工作,动员村民与村集体签订“自愿捐赠协议”,要求每户留下造福工程补助款1000元,其余部分(每户2000-10000余元不等)捐赠给村集体,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共有147户村民“被自愿捐赠”补助款210.56万元。2017年11月,仁寿村党支部书记卢忠信、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吴家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主任谢万有(非中共党员、非纪检监察对象)被警示谈话,仁寿镇党委副书记黄秀权(时任仁寿镇纪委书记、仁寿村挂点领导)被通报。

  3. 浦城县水北街镇民政办向已去世五保户发放五保金问题。2015年12月,水北街镇民政办在填报2016年农村五保经费发放名册过程中,对辖区五保户信息掌握不准确,工作不实不细,该检查未检查、该发现的问题未发现,致使该镇2名五保户去世后,五保金仍继续发放10个月,涉及资金1.02万元。2017年10月,水北街镇民政办主任张世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五保金被追缴。

  4. 松溪县住建局村建站站长伊松江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问题。2016年10月,伊松江在复核各乡镇上报的“2016年度危房改造补助名单”过程中,工作作风漂浮、审核把关走过场,对基层上报的往年已领取过造福工程补助资金的8户村民未发现和排除,造成上述人员重复领取补助资金共计3.136万元。调查发现伊松江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2017年9月,伊松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重复领取的补助资金被追缴。

  2017年以来,南平市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四风”顽疾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了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日常监管,敢于较真碰硬,对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不抓落实、不接地气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谈话提醒的谈话提醒,该严肃问责的绝不姑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五抓五重”的要求,紧盯主体责任、政策落地、项目资金、脱贫实效,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兑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确保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整改,推进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南季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