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今天仍有大雨 明天气温或创两个新低

2018-01-08 10:19:01|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明天清晨

  市区最低气温8℃

  将为入冬以来气温新低

  明天白天

  市区最高气温12℃

  将为入冬以来日最高气温新低

  【福建时间列表】【地市厦门】厦门市今天仍有大雨 明天气温或创两个新低

  昨日雨雾中的市区高楼。

  【福建时间列表】【地市厦门】厦门市今天仍有大雨 明天气温或创两个新低

  昨日厦门低温降雨,图为打伞的街头行人。 (本报记者姚 凡摄)

  今年首场雾

  因持续降雨,昨日我市出现今年首场雾,各地能见度较差,山区尤为严重。海沧的蔡尖尾山、文圃山,同安的小坪森林公园能见度最差时都只有30多米。预计今天我市各地仍会有轻雾氤氲。

  【殷磊观天】

  后天厦门全面放晴,但夜晨气温进一步下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殷磊通讯员小张)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厦门迎来了今年首场显著降雨,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天气也变得雨雾迷蒙、阴冷难耐。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各地仍会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今天夜里,厦门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明天气温暴跌,创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天气逐渐转入晴冷。

  6日凌晨开始的这场冬雨,虽然强度不强,但由于持续时间久,累计雨量还是非常可观的。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岛内雨下得最多的地方是湖里街道,累计雨量达到了75.6毫米,岛外北部山区雨下得最大,同安的西坑村累计雨量达到了105毫米。

  这场降雨是冷暖空气鏖战所致。雨水和冷空气压制了气温的攀升势头,昨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2.5℃,午后最高气温在16℃上下。

  今天冷暖空气继续交锋,雨水也就持续洒落。根据预测,今天我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由于暖湿气流增强,白天气温会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18℃,各地会有轻雾氤氲。

  强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将在今天傍晚前后侵入厦门,今天夜里,气温快速跌落,东北风会显著增强。明天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可降至8℃上下,创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北部山区的最低温或将跌破0℃。面对冷空气的强大攻势,暖湿气流难以招架,很快就会全面败退,所以明天白天降雨就会趋于停歇,厦门将逐渐转入晴冷天气。明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2℃,也将创下入冬以来日最高气温的新低。

  后天厦门全面放晴,夜晨气温进一步下挫,市区最低气温可降至7℃,北部山区的最低温可跌至-3℃至-1℃。在阳光的烘烤下,后天白天气温则会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将攀升至16℃。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防风御寒,避免受凉生病。

  厦门

  天气

  8℃~18℃

  白天:阴天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有轻雾

  夜间:阴天有中雨

  风向:东北风2-3级

  增强至3-4级

  湿度:85%-95%

  明

  气温8℃- 12℃

  全天中雨转多云

  风向东北风3级

  后

  气温7℃- 16℃

  全天晴到多云

  风向东北风3-4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