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人大代表为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积极建言献策

2018-01-08 09:35:34|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原标题:将改革进行到底 市人大代表为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建言献策

  【要闻】【滚动新闻】【地市福州】福州市人大代表为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热议深化改革开放。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唯改革者进,唯开放者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最早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省会城市之一,改革与开放早已融入福州的血液。

  深化“放管服”改革,先后完成第五、第六轮简政放权,在全省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多个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开放合作迈上新台阶……过去的一年,福州撸起袖子加油干,晒出亮眼的改革开放“成绩单”。

  今年,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扩大开放水平。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改革开放”成为市人大代表讨论的热词,他们纷纷为新时代有福之州迈上改革开放新征程建良言、献新策。

  “五区叠加”先行先试

  近年来,福州相继迎来了生态文明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机遇,“五区叠加”赋予了福州独一无二的政策优势,也打开了跨越发展的“机会窗口”。

  【改革开放成绩单】

  福州新区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9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2%,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25%。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新增企业8277户,推出3批44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12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完成17项改革任务,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碳汇交易、林地占补平衡等试点持续开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扎实推进,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61家,新认定省级重点实验室4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省市众创空间61家。

  【改革开放进行时】

  加快福州新区全域开发,完善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机制,落实新区发展规划。推进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落实省、市新增试验任务,推出30项以上创新举措。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加快创新驱动,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促进院所、高校、企业、创客等各类创新主体协作融通。

  【代表声音】

  “过去一年,马尾紧抓‘五区叠加’发展机遇,在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带来了许多新变化。”马尾团代表、福建福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华明说,去年,全国首家窄带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马尾正式挂牌营运,全球最大规模窄带物联网智慧水务商用项目等一批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在马尾启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挂牌成立、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成功举办第五届海青节,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在全省率先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等,进一步增强了马尾的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和影响力。

  长乐团代表,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网龙(长乐基地)党委书记郑辉对此也深有感触。在他看来,位于福州新区核心区域的滨海新城正加快建设,对高端人才形成了极大吸引力,让更多高新技术人才聚集于此,碰撞出助推产业发展的火花。

  已经入驻福州自贸片区的仓山团代表、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丁辉说,要让自贸区更有生机活力,就要千方百计引进好项目。他建议政府购买招商服务,让专业的管理公司去帮政府招商,实现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提高企业入驻效率,壮大自贸区经济总量。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