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聚焦“河长制”

2018-01-08 10:19:25|来源:莆田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福建时间列表】【地市莆田】莆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聚焦“河长制”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聚焦“河长制”

  莆田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为让全市的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1月7日晚, 4位应邀做客湄洲日报、莆田网《会客厅》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 “河长制”这个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市人大代表、新度镇镇长胡建新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莆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完善水生态治理、保障水安全、改善水环境的具体要求。胡建新认为,改善水环境涉及部门广,沿线乡镇要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排查、联合取证、联合执法、同步办案等机制,做好污染源排查、水面保洁、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畜牧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河长制”机制。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我市健康水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市人大代表、 仙游县发改局副局长谢庆春表示,作为发改部门要负责推进涉水保护管理有关的重点项目,协调涉水保护管理相关的重点产业规划布局,协助“河长制”工作全覆盖推进。他认为,实施“河长制”是保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实事,发改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在保障资金投入和用好用活金融支持等手段的同时,更需要建立完善责任制度及奖惩考核办法,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河长制”真正如期按质推进,造福于民。

  市政协委员、市水利局河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蔡风飞表示,我市境内水系密布,溪河纵横。当前,我市深入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必须借势发力,改革创新,把深化推进“河长制”作为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重要战略,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主体作用,确保“河长制”组织体系全覆盖、保护管理全域化、履职尽责全周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优化等工作,为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提供有力水生态支撑。

  “‘河长制’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新实践,推进‘河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市政协委员、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负责人詹永东如是说。他认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我市注重在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去年以来,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全面实施“河长制”,完成规范要求设置了1144个市、县、乡河长公示牌,其中县级250个、镇级509个、村级385个,推进我市“河长制”进入实质性阶段。(本网记者许晓玲/文湄洲日报见习记者陈斌/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