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精准扶贫

2018-01-08 10:10:20|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原标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市“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扶贫工作

  【大头条下文字】【地市漳州】【滚动新闻】漳州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精准扶贫

  华丰镇大燕村贫困户黄德和用5万元贴息贷款,发展兔子养殖。林丽碧 摄

  【大头条下文字】【地市漳州】【滚动新闻】漳州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精准扶贫

  平和县秀峰乡精准扶贫项目——高山肉羊养殖

  核心提示

  市长刘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全力补短板,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同时,他明确指出,优质教育、医疗、养老资源不足,基本公共服务存在不少短板,在新的一年,要加速补齐民生短板,精准落实扶贫措施,提高脱贫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平安漳州建设,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共建共享幸福漳州。

  2016年我市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到2018年将实现全面脱贫目标。2017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个目标”“两个带动”“三扶三到”的总体要求,我市开展精准脱贫攻坚竞赛,推广平和“养鸡生蛋”工程,实现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全市脱贫攻坚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2.28万人、79个贫困村实现脱贫,完成造福工程搬迁3642户、1.2万人。

  1月6日,市长刘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市将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实施精准脱贫“三千”工程,确保全市3个重点县和最后的50个贫困村、4419个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扶贫脱贫的议题,全市“两会”上得到代表、委员们的高度关注。

  落实到位

  精准扶贫变“输血”为“造血”

  “没有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我们村就可能永远是那个因贫穷出名的小山村。”市人大代表、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党支部书记蓝金福感慨道。官畲村从曾经因穷被嘲讽为“光赊”村,借助产业帮扶等各项扶贫举措,发展成“富裕”村。如今,官畲村的茶叶和旅游两大支柱产业正为村民创造越来越多的财富。2017年,这个村的最后一户贫困户也成功实现脱贫,全村88户已经全盖了新房。“贫困村每户都能住新房,在家门口就有钱赚,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啊!”蓝金福说,产业帮扶思路真正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使贫困户感受到了实惠,真正将扶贫中的“输血”变成“造血”!

  “我们帮扶的7户贫困户在2017年已经基本实现脱贫!”市人大代表、云霄县富达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达权自豪地说。蔡达权介绍,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缺品牌,合作社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部分生产启动资金,免费传授技术、管理经验,还用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贫困户种植的杨桃,使贫困户的果实不愁销路。贫困户在管护好自己果树的同时还可以到合作社打工,这样一来就有了两份收入,解决了脱贫问题。此外,通过合作社辐射和带动了一批农民通过参加专业合作社、入股龙头企业等方式,进一步转变农民生产方式,农民收入得到明显提高。2017年,合作社的杨桃产量达到了近500万斤,产值接近1000万元,产品畅销全国各大城市。蔡达权说,2018年他还有新目标——继续为原来的贫困户提供帮助,不仅要彻底脱贫,还要努力奋斗奔小康。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