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践行“生态+”理念:抓实体经济 补民生短板

2018-01-11 12:51:11|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积极践行“生态+”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持续增强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梁政)

  在1月6日至8日举办的漳州市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漳州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去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预计GDP增幅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

  2017年,漳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3555亿元,同比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318.1亿元,同比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突破3280亿元,同比增长16%……

  今年漳州在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同时,将积极践行“生态+”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持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突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赶超作贡献,2018年,漳州将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迈出新步伐,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突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供给质量,推动增长动力转换;立足生态优势,更高水平建设美丽漳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改革开放,释放机制创新红利;加速补齐短板,共建共享幸福漳州。

  优选增量,实施“十百千支撑工程”(即开工建设10个投资上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市县两级每年开展百场以上招商活动,实施3个千亿元投资),扩大有效投资。同时,强化“一把手”抓招商,继续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对接考核,制定第三方招商奖励政策,新签约“三维”合同项目250个以上、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

  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和项目始终是最重要的抓手。漳州将重点在先进制造业提质、实体经济转型、重点区域发展、海洋资源开发等方面发力。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和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分行业出台扶持政策,力争石化产业产值400亿元以上、食品产业产值2000亿元以上、装备制造产业产值1200亿元以上、钢铁及钢铁制品产业产值500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合计400亿元以上;开工一批扩量提质项目,重点培育一批食品、钟表航母企业。

  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实施“五新”工程,推动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进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敦煌网等项目建设。

  促进重点区域发展。重中之重抓古雷,推动PX等项目投产;促进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先行,加快推进金龙汽车、惠尔康生物科技、芯云谷、泰禾国际医院等项目;中心城区当中坚,放大生态优势,发展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壮大城市经济。

  补齐民生短板实现全部脱贫

  补齐民生短板,是今年漳州的工作重点。

  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精准脱贫“三千”工程(即招收千名贫困地区学生到各家职业技术学院就学,选择千个岗位相应就业,筹措千万元用于资助贫困生,促进就近读书、就近就业、就近赚钱、就近安居乐业),确保全市3个重点县和最后的50个贫困村、4419个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整合各类扶贫基金,创新“养鸡生蛋”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建立贫困村、贫困户资产性增收长效机制。落实后续脱贫措施,构建稳定脱贫、有序退出机制,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着眼优质服务供给扩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健康漳州,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今年,漳州将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新配扩建公办幼儿园62所,新增学位1.5万个,力争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78%以上。将所有民办幼儿园纳入统一监管。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和义务教育提升工程,开建漳州一中新高中部、职业教育园区。

  同时,开建市医院高新区院区,确保市急救中心建成完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投用,新增床位1200张、卫技人员1900名。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新建15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50个农村幸福院,新增养老床位2500张。开建“安得广”惠民安居首期工程,完成棚户区改造9640户,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9943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