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即将退休的最美宿管阿姨写告别信 感动闽南师大学生

2018-01-11 10:15:00|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即将退休的最美宿管阿姨写告别信 感动闽南师大学生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即将退休的最美宿管阿姨写告别信 感动闽南师大学生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即将退休的最美宿管阿姨写告别信 感动闽南师大学生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即将退休的最美宿管阿姨写告别信 感动闽南师大学生

  余芳写信道别引发学生前来感恩,不少学生给她送来鲜花。

  “与你们相处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再见了学生了……”近日,闽南师范大学宿管阿姨余芳即将退休,因舍不得和学生们分开,她写了一封告别信,不料却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大家纷纷给余芳送鲜花、塞纸条、录视频、感谢余芳这么多年来的悉心照顾。

  一封告别信感动学生

  “阿姨好!”“你们好!”昨日下午,记者在闽南师范大学达理公寓一号站宿管值班室看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每个学生回到公寓刷卡时,都会道一声“阿姨好!”在值班室的余芳这时总是面带笑容地回应一声“你们好!”

  今年60岁的余芳在闽南师范大学当宿管阿姨已经有十多年了,1月7日本是余芳退休的日子。想到退休后就不能天天和孩子们见面了,余芳心中很不舍。“平时和孩子们的感情都很好,悄悄离开总不太好,于是我就写了封告别信告知他们。”余芳说,1月7日中午,她手写了一封告别信,张贴在值班室的窗口,没想到有学生看到这封告别信后,将其拍下传到校内网。随后,很多学生都自发赶到值班室和余芳告别,有些学生塞纸条跟余芳“告白”,有些学生则给余芳送来了鲜花,还有很多学生集体录下对余芳的祝福,剪辑成视频送给余芳做纪念,这些都让余芳十分感动。

  为学生包扎伤口

  学生们的深情告白和依依不舍并不是没有缘由,他们心里一直记着余芳的好,因为余芳一直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来看待。

  达理公寓一号站住着1600多名男生,余芳能叫出多数人的名字。平时,男生们打球时不小心把脚弄伤,余芳看到都会帮他们涂药水,包扎伤口。一到毕业季,学生们为了面试都要穿上正装,担心男生们不会熨烫,余芳总是主动帮他们把褶皱的衬衫熨平。

  “印象最深的是去年省考面试的前一天晚上,余芳阿姨很贴心地帮我熨平面试穿的衬衫,虽然最后面试失败了,但是这一幕回想起来满满的感动。”很多学生给余芳留言,诉说着余芳这么多年来对他们悉心照顾的点点滴滴。“最美的宿管阿姨,有一次脚受伤了还是阿姨帮我包扎的。大学照顾了我们四年哦。祝阿姨退休后快快乐乐,幸福安康。”

  “我们这边的孩子太可爱了,我真的很喜欢他们。”谈起与学生们的相处,余芳显得格外开心。她说自己也是一位妈妈,看到这些孩子们离开父母,来到外面读书,她想让他们进公寓时,就像回到家一样温暖。

  默默付出换来感恩

  余芳十几年来的默默付出换来许多学生的感恩。每一年的圣诞节,懂事的学生会给余芳送来一粒粒苹果,表达对她的“平安”祝愿。余芳一一婉拒,表示心意领了,可学生放下苹果就跑开了。往往第二天,余芳的桌上总堆满苹果。不得已,她只好将苹果转送给其他学生。大四的学生毕业了,也会纷纷找余芳合影,感谢她四年来的悉心照顾。

  “其实前几年,我女儿怀孕时就提出要我辞职回家照顾外孙。可我没有辞职,因为喜欢这份工作,很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余芳说,1月7日,她本来就要离开学校了,但因同事临时有事突然提出请假一段时间,所以这几天她还会留在学校值班,也能和学生们多相处几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