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60万亩茶园安全过冬 救济物资温暖困难群众心

2018-01-12 10:49:04|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福建安溪:60万亩茶园安全过冬 救济物资温暖困难群众心

  人民网安溪1月12日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近日出现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局地伴有雨雪过程,为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目前,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而强冷空气依旧。

  为应对受强冷空气,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工作。福建省领导也多次指出,要抓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各级政府特别是民政部门要进村进社区入户,摸清情况,确保群众有饭吃、有防寒衣服穿、有被子盖、不受冻。

  10日一大早,泉州市安溪县民政局的领导干部就冒着严寒,进村入户,配合镇、村干部,为需要帮助的低保户、特困人员及受灾贫困户等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冬令救灾救济物资。

  “这次,我们要求将救济物资直接发放到人,让真正有需要的人能够得到帮助。”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介绍说,连日来,该县已发放毛毯1000条,棉被2000床,“在保障本地困难群众的同时,我们还为外来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关爱。”

  福建省气象台11日17时3分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根据气象预报,12日,安溪县气温仍低,可达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

  在海拔近900米的建发茶庄园,只见一大片茶树已穿上“保暖衣”。原来,不久前,茶庄园就着手准备了草料、土方、农家肥,准备开展冬季管理茶园工作的时候使用。“没想到,冷空气这么快到来,这些物料就提前派上了用场。不过,这些措施还只是防寒抗冻工作的一部分。”据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霜冻造成灾害,排光茶园里的水分也特别重要。

  为了减轻冻害,降低损失,连日来,安溪农业茶果局由局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工作小组,分赴各乡镇检查指导各乡镇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茶农开展防寒防冻工作。同时,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农膜、热性肥、果实套袋和种子、种苗等物资货源的组织、调运和供应工作。

  在安溪县龙涓乡举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山上,茶农们正在县、乡专家的指导下,采取及时摇雪、喷水洗霜等办法,清除树冠上的雪、冰和霜。茶农刘金龙说:“得知气象信息后,我们已经在前几天用稻草、杂草、茶园秋季修剪下的枝桠、地膜等覆盖新栽植的幼苗或重修剪茶园,做好地表覆盖工作。霜冻结束、气温回升后,我们还将及时剪除受冻部分,确保茶园安全过冬。”

  安溪县农业茶果局局长陈志明介绍说:“如果是在茶叶采摘的季节,遇到霜冻天气,茶园会受灾减产;而如果是在冬季,情况则恰好相反,冬季茶园处于休养生息的阶段,霜冻会冻死茶树上的害虫和虫卵,有益于茶树生长。”

  据悉,在这次严寒中,由于安溪县各级各部门未雨绸缪,早安排、早部署,及时为茶树穿上了“保暖衣”,60万亩茶园都安然无恙。(詹托荣 张晓斌 庄诗莹 许艺燕)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