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环保部发布2017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福州排第五

2018-01-19 09:23:53|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环保部发布2017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福州排第五

  18日,环保部发布2017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海口、拉萨、舟山、厦门、福州、惠州、深圳、丽水、贵阳和珠海,是当年空气质量最好的10个城市。

  市环保局昨日也传来喜讯——2017年,福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3,6项环境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詹华晖表示,榕城好空气常驻的主要原因有三:365天的长效管理、超前的应急响应、联动的“护蓝”队伍。

  “扬尘管控、工业企业废气及汽车尾气等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詹华晖说,去年,我市满足条件的在建工地均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控,城市道路实行每日“两机扫、一冲洗、两降尘”作业;累计淘汰黄标车6203辆,超额完成任务。

  应对轻微污染天气,我市有两套“利器”——《福州市轻微污染天气应对办法》和《福州市臭氧污染应对办法(试行)》,一旦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预警条件,就立即启动应急响应。2017年全年,组织启动市、区两级联动的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45次,臭氧污染应急响应18次。

  据悉,今年我市将巩固并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保八争四”。(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葛丹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