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防“四风”问题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节前督查

2018-01-22 11:10:24|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局厅政情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厦门】防“四风”问题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节前督查

  检查人员突击督查,重点检查传达室内存放的物品。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 记者 薄洁)曾经,每逢年节前夕,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会出现送礼者的踪影,单位传达室成了代收和堆放礼品、年货的地方。

  转眼间,鸡年进入尾声,年味越来越浓。如今的传达室里还堆着年货吗?收礼送礼之风是否真的刹住了?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19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节前专项督查,突击暗访部分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传达室。市民评代表、本报“监督在线”记者受邀参加了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劳动力大厦。劳动力大厦聚集了不少行政单位在此办公,传达室里是否存在歪风?

  “现在八项规定抓这么严,没人敢送礼收礼了。”传达室工作人员如是说。果然,在劳动力大厦一楼大堂的传达室,检查人员认真查看,结果“一无所获”。检查人员逐层检查了在大厦里的各单位值班室,同样没有任何发现。在人力资源市场,摆在大厅台阶处的5盒淮山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检查人员当即向物业管理部门了解,对方确认了这些淮山的物主,“这是物价局一个工作人员的,他父亲从老家寄来,他还没来拿走。”

  在车管所的传达室里,堆放着大小不一的快递包裹,检查人员对这些快递包裹进行查看,发现有一箱酒没有快递单号,立即向该所工作人员了解物主的情况。原来,这是该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购买的酒,还没有来得及搬走。随后,检查人员还对该所的邮件分发登记表进行了检查。

  “这是我自己买的,打算春节前寄回东北老家。”在江头街道办门岗,检查人员发现里面堆放着一些土特产,保安表示有的是他自己购买的,有的是其他工作人员买的,还没来得及拿走。

  在中医院传达室,除了桌椅、报刊箱等办公物件外别无他物。工作人员对检查人员说:“我们这里有规定,不能寄存东西,现在八项规定这么严,也没人自讨没趣。”

  检查人员还检查了湖里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所、禾山法庭、建设大厦、灌口镇政府、灌口交警中队等单位的传达室,核查快递包裹等,均未发现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从检查结果来看,整治‘四风’真的起效果了。”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没有人敢明目张胆地送东西了,党员干部也不敢收了,“现在廉洁过年已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共识。”该负责人还表示,为防“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类似的监督检查将持续进行。

  >>互动

  “四风”问题请您反映

  如果您发现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请向市纪委、市监委举报。您可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市监委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登录“鹭岛清风”网站(www.xmcdi.gov.cn)举报信箱进行举报;还可下载“鹭岛清风”App客户端、关注“鹭岛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反“四风”一键通进行举报。

  此外,您还可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与市民评代表、相关媒体进行互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