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泰宁1500公斤干香菇滞销 市民献爱心抢购

2018-02-06 10:05:52|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财经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三明】(摘要:1月20日上午,一场绿色农产品扶贫义卖活动在海都大厦广场举办进行,带队的是泰宁县新桥乡乡长严荣焱,大步村滞销的干香菇也加入义卖,他在向福州市民推销当地的高山大米、红莲、稻花鱼、笋等土特产。)泰宁1500公斤干香菇滞销 市民献爱心抢购

  东南网2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程枝文 实习生 周咏 文/图)还记得吗?今年1月18日,本报要闻3版头条刊发《1500公斤干香菇滞销盼援手》一文,报道了本报下派驻村书记到任的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去年下半年以来,因种种原因,17户贫困户参与种植的1500公斤干香菇,个头又肥又大,品质好,却出现销售困难。他们只能干着急没办法,希望社会施以援手。

  文章还指出了此次香菇滞销原因:一是去年是暖冬,香菇产量大增,市场供过于求;二是前几年,市场行情好,村民一心一意搞种植,没有学习如何推广市场。当地政府也多次尝试与商超对接,可村里提供的香菇数量不够,且无法保证常年供应,没办法签订采购合同。

  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许多市民纷纷加入购买大军,一些小型电商也主动对接,不到一个星期,近百名爱心人生助力,1500斤干香菇就全部售卖了。

  【财经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三明】(摘要:1月20日上午,一场绿色农产品扶贫义卖活动在海都大厦广场举办进行,带队的是泰宁县新桥乡乡长严荣焱,大步村滞销的干香菇也加入义卖,他在向福州市民推销当地的高山大米、红莲、稻花鱼、笋等土特产。)泰宁1500公斤干香菇滞销 市民献爱心抢购

  “看到福建日报的报道后,我第一时间与村书记取得了联系,认购了100公斤香菇。”三明市区一家小型超市老板陈先生说,虽然他的库存已经够了,但多买一些也没有关系,实在卖不完,送给亲朋好友也行。

  记者注意到,1月20日上午,一场绿色农产品扶贫义卖活动在海都大厦广场举办进行,带队的是泰宁县新桥乡乡长严荣焱,大步村滞销的干香菇也加入义卖,他在向福州市民推销当地的高山大米、红莲、稻花鱼、笋等土特产。不过,加入义卖农产品的就有大步村滞销的干香菇。这些产品来自贫困户,市民买到好东西的同时,还帮助了扶贫对象。义卖现场,市民爱心涌动。

  “既能买到乡村土特产,又能帮助贫困户,何乐不为。再说,这里的农产品品质都不错,价格也实惠,加入爱心义卖既是在行善,也是在教育孩子,可谓一举两得。” 福州市民林先生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他当天一大早就带着8岁的儿子过来,买了两斤干香菇,五斤高山大米和一桶稻花鱼。“

  事实上,加入爱心队伍的,不仅有省内的市民,省外的也不在少数。“这几天,虽然我们的干香菇已经卖完,但仍然不时接到外地的咨询电话,有江西、湖南的,还有山东和北京等省份的,感觉非常温暖。”大布村村支书杨步祥说,有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这个寒冬暖意融融,他替村民向大家说声谢谢。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