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厦门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展开监督检查

2018-02-12 10:23:06|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局厅政情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厦门】(摘要:大部分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良好,但还是发现了个别疑似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已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市民评代表、本报“监督在线”记者全程参与了检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厦门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展开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在超市查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情况。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 记者 薄洁)牢守节点,寸步不让。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对国内公务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等,在我市岛内外全方位展开监督检查。检查情况显示,大部分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良好,但还是发现了个别疑似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已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市民评代表、本报“监督在线”记者全程参与了检查。

  市纪委监委表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在春节前后将持续进行。党员干部应当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从快从严进行处理,并点名道姓进行曝光。

  查公务接待

  个别存在不规范检查人员记录取证

  防止“舌尖上的腐败”,是节前监督检查的重点之一。9日下午,检查人员首先到市市政园林局,检查该局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情况。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去年7月至12月,市市政园林局一共有48次公务接待,共花费9万多元。接待过程中,该局都按照《厦门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要求,每次公务接待的审批表和报销清单都较为完善。但检查人员也发现个别不规范之处,如去年7月1日的一次公务接待中,派出单位公函中人数为17人,审批表中填写的人数却为20人。

  在对市建设局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该局的公务接待手续都比较规范,但在工作餐公示方面没有做到及时公示,还有待改进。

  昨日的检查中还发现,有个别单位存在未严格落实“先审批、后接待”,公务接待表格填写不够齐全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已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进一步核查。

  检查组随后还检查了市粮食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局等单位,总体检查情况良好。

  查违规收礼

  明察暗访传达室未发现违规问题

  专项督查还明察暗访了部分党政机关的传达室,严查是否有公职人员违规收受年货、礼品问题,并检查了部分单位内部食堂、仓库,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等。

  “一般就是信件、快递包裹,没有其他的了。现在管得那么严,哪还有人敢收礼送礼啊!”昨日上午,检查人员来到莲前街道办事处大厅,传达室内除了报刊箱、快递包裹,别无他物。在值班室的一个里间,地上放着2盒干货礼盒、几箱啤酒。检查人员当即找到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那个干货礼盒是我们春节发的慰问品,有2个工作人员还没来拿走,就寄放在值班室。”这时,几箱啤酒的“主人”也赶到现场,他表示,啤酒是自己购买要带回家的,并出具了购买记录。

  打开该街道食堂后厨的冷柜,检查人员发现里面有3盒鲍参翅礼盒。工作人员吴某说,这是他在网上买的,还没提回去,他还出示了微信的购买转账记录。

  在禾山街道办事处,检查人员检查了传达室、快递寄存箱等处,并未发现违规问题。梧村街道、集美街道、侨英街道、大同街道等单位的传达室,检查情况同样如此。检查人员还对上述单位的内部食堂、仓库进行了检查,同样未发现违规问题。

  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疑似问题线索,例如,在昨日下午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在某单位食堂的一间储藏间里,发现了若干箱高档酒水。检查人员立即找到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并且现场记录取证,展开进一步核查。

  查公款购卡

  发现个别疑似问题线索将展开进一步核查

  昨日下午,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湖里的麦德龙超市。检查人员调取了近期购物卡的销售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款购买购物卡行为。检查情况表明,购买购物卡的群体虽然多为个人和私企等,但还是发现了个别疑似公款购卡的线索。如,一单位曾于去年8月在此购买了购物卡。检查人员当场记录取证,展开进一步核查。

  查窗口作风

  有的窗口无人在岗有的在岗却暂停服务

  节前的工作状态容易松懈,行政部门的窗口作风也是专项督查的一项重点内容。

  “谁的生煎包?”昨日9:10,检查人员来到岛内一单位的便民服务中心,见到一男子提着一盒外卖走进来,询问是谁点了外卖。服务窗口的一名女子接过了外卖,放到办公桌上。检查人员当即将情况反馈给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对该工作人员的不当行为提出批评。

  在岛外一单位的办事窗口,检查人员注意到,一窗口明明有工作人员在岗,却摆着“暂停服务”的牌子,检查人员立即向其了解情况后,指出:“既然在上班,为什么要摆着‘暂停服务’,这样会给办事群众造成困扰。”工作人员才将牌子撤下。

  检查人员来到岛外另一单位的办事服务大厅,发现该大厅4个办事窗口唱起“空城计”,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岗。这些窗口前都放着“暂时离开请稍候”的牌子。检查人员立即向窗口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解释,工作人员都在后台办公,有安排一人在大厅,如果有人过来办事,会电话通知工作人员出来。检查人员当即要求4名窗口人员到岗,但只有2人出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