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三朵梅花”央视唱大戏 第二次亮相戏曲春晚

2018-02-12 16:36:48|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昨天记者获悉,由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梅花奖演员周虹、陈琼、陈洪翔和优秀青年演员江忠岩合作表演的闽剧《文化兴国运兴》,已入选2018年央视春节戏曲晚会的精编版和完整版,戏迷2月17日晚在央视一套、2月18日晚在央视十一套(戏曲频道)可分别欣赏到闽剧的风采。这是继3年前闽剧凭着《贻顺哥羊年说亲》首登央视春节戏曲晚会后,闽剧第二次在该晚会上亮相。

  今年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除了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五大剧种外,还有桂剧、川剧、沪剧、闽剧等十多个地方剧种。今年是黄梅戏《女驸马》诞生60周年,21年未上央视戏曲春晚的韩再芬此次挂帅表演《女驸马》片断,向经典致敬;与戏曲结缘30年的鞠萍与何赛飞、吴碧霞等人反串表演豫剧《朝阳沟》;今年晚会设立了潮州和延安两个分会场,京剧名角孟广禄在鲁艺旧址演唱京歌《我是中国人》。

  据记者了解,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排演的《文化兴国运兴》是在福建省十九大文化宣传活动中形成的优秀节目。编剧是饶晓、王羚,作曲是闽剧非遗传承人陈新国。“《林则徐》不避祸福苟利国家生死以,《冯梦龙》为保民生两袖清风傲秋霜,林觉民《别妻书》情真意切侠骨柔肠……”节目中提到的3个作品都是闽剧的优秀剧目。

  今年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分成精编版和完整版。精编版初二晚上10:30在央视一套首播,完整版初三晚上7:30在央视戏曲频道首播。闽剧《文化兴国运兴》这回能同时进入精编版和完整版,实属不易,因为完整版近一半节目进不了精编版。

  记者昨天在采访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时得知,该院除了参加央视戏曲春晚外,还参加了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和2018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前者表演的是戏歌《七遛八遛遛福州》,后者表演的是《双蝶扇·忆双蝶》。也就是说从除夕到初三,观众均可通过电视看到省实验闽剧院表演的节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