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40天抓获在逃人员275名 厦门警方通报追逃成效

2018-02-13 10:55:41|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狂追1500米,抓获“海螺丝”;四进齐鲁大地,擒回巨额诈骗犯;打出“法律牌”,成功劝投在逃人员……昨日,厦门警方对外通报冬季追逃行动的成效,并通报典型案件。

  据了解,从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31日,厦门警方组织开展了为期40天的冬季追逃行动。截至行动结束,警方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75名,其中包括本地上网在逃人员168名。警方规劝依然在逃的不法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希望市民积极举报并提供线索。对隐匿、包庇在逃人员,以及知情不报者,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狂追1500米抓获“海螺丝”

  吴某明,江西人,外号“海螺丝”。2016年5月,吴某明因装修与人产生纠纷。随后,怀恨在心的他,就纠集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将对方打伤后逃跑。案发后,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而吴某明则一直逃匿未归案,并与厦门警方展开长达一年的“猫鼠游戏”。

  本次追逃行动期间,民警再次深入研判和分析吴某明的行踪,最终发现其在老家江西抚州金溪县出没。1月13日16时,在金溪县公安局的协助配合下,厦门警方在该县汽车站附近伏击蹲守吴某明长达4个小时。可是,在民警靠近其准备抓捕时,吴某明撒腿就跑,与民警上演一场“1500米赛跑”,随后,他躲进一家超市并购买了两套服装,企图伪装逃走,但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并抓获。

  四进齐鲁大地擒回诈骗犯

  济南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仕(男,40岁,山东临沂人)等人,在2010年8月至2012年12月期间,先后采取编造客户信息、伪造客户签名和非法抵押典当、非法藏匿抵押查封物品等多种诈骗方式,谋取巨额财产近1亿元。之后,张某仕因涉嫌合同诈骗、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罪而被厦门警方通缉。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厦门警方先后3次派出追逃小组,远赴山东追寻张某仕的踪迹,但因其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追逃小组均无功而返。

  上个月,厦门警方第四次派出追逃小组赴山东开展追捕。2月5日,经过锲而不舍的蹲点守候,追逃小组在山东临沂市成功将逃匿4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仕抓获。

  打出“法律牌”规劝嫌疑人

  白某亮,男,38岁,贵州黄平县人。去年4月,白某亮与室友因房租纠纷在位于围里社的出租屋内互殴,白某亮持菜刀将室友关某斌砍伤。案发后,白某亮逃跑,随即被湖里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1月17日,厦门警方派出追逃小组前往贵州开展追捕工作。因白某亮家住黄平县一偏远山区的农村,民警驱车前往的路上一路波折,极度凶险。追逃小组抵达目的地后,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了解到,自案发后白某亮便未回过老家,甚至连其父亲临终时都未露面。

  根据这一情况,追逃民警决定正面接触白某亮的母亲并做其思想工作。白母当即与白某亮的哥哥姐姐通电话,让其帮助寻找并劝白某亮早日投案。1月24日,白某亮向凯里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