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建阳:过年新风尚 “乡愁”格外浓

2018-02-24 11:20:44|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漫步景观绿道,欣赏白墙红瓦,红花绿树,倾听水声鸟鸣,观看传统古民居、吕氏宗祠……2月21日,从广东雷州回家过年的吴文斌带着一家人在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游玩,村子的大变化让他啧啧称赞。

  “溪源村每年都有变化,今年的户外拓展很受女儿喜爱。”吴文斌笑着说。溪源村去年底新打造的建阳区首家户外主题拓展乐园——摩尔森林是孩子们的最爱,他们在树林中穿梭,探索丛林世界的奇幻景象,体验丛林探险、极限攀岩、天罗地网、寻宝乐园、愤怒的小鸟等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树林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玩累了,吃些绿色的农家小吃,在古民居里休闲,也很有意思。”吴文斌的太太也竖起大拇指。

  溪源村是建阳区的美丽乡村,也是南平市五星级美丽乡村。自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村庄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越来越好,美丽的湿地公园、村头公园、探花亭、垂钓园为村庄增加更多景点,趣味横生的花田和采摘园为村庄增添更多野趣,农家乐和树上扩展项目,更是让村庄变得更加生动活泼。

  近年来,建阳区努力发展“乡愁经济”,按照乡村原貌,打造了许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过两天,我们一家准备去水吉镇后井村,参观建窑建盏遗址,感受建盏文化的魅力。”吴文斌兴致勃勃。  邓雪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