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球创业
  • 环球财智
  • 教育
  • 地方
    移动版
    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1月15日至2月11日 厦门270万诈骗资金物归原主

    2018-02-26 10:30:42|来源:台海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厦门】1月15日至2月11日 厦门270万诈骗资金物归原主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总裁求助”骗走男子83万元,警方启动紧急止付程序,追回50多万元赃款;“警方查案”骗走女子99990元,警方紧急冻结,最终成功将99990元全部返还被害人……

      近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资金返还的典型案例,并发布了近期诈骗资金返还的相关数据。

      据介绍,不久前市反诈骗中心联合厦门银监局、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相关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展电信网络诈骗资金返还工作。仅1月15日至2月11日,不到一个月就累计返还诈骗资金270.33万。

      案例1“总裁”骗走83万,警方追回50多万

      一次“总裁求助”,骗走赵先生83万元。据赵先生报警说,他于今年1月初收到一则QQ消息,对方自称是赵先生的同事,即公司的“朱总裁”。

      当时,对方以“总裁”的名义声称自己“在忙”,要求赵先生帮忙处理“合同改动”的事,并告知赵先生需要“退保证金”到指定的账户,还提供了账号。

      面对“总裁”的求助,赵先生二话不说,立即就向对方转账83万元。转账后,赵先生找真总裁核实,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竟把83万元钱转给了假总裁。

      接到报警后,市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并在第二级嫌疑人农业银行账户成功冻结涉案资金559910元。

      随后,集美分局对该起案件的资金流向进行梳理,根据规定计算可返还被害人549552元。

      近日,集美分局将资金返还相关法律手续提供给农业银行厦门分行,最终成功将549552元返还到被害人账户。

      案例2“涉案”骗走99990元,“第三方”全部返还

      近日,湖里分局将99990元诈骗资金的返还相关法律手续提供给第三方机构(快捷通公司),最终成功将99990元返还到被害人账户。

      据林女士报警称,案件发生在去年8月31日,当天她接到冒充移动客服的来电,“客服”称林女士银行卡频频发送诈骗短信。随后“客服”将林女士电话转接给“三亚公安局”。

      紧接着,自称“三亚公安局高主任”的男子称林女士涉嫌诈骗,还让林女士将银行卡的资金整合在一张银行卡,并让林女士说出了动态验证码。

      林女士将动态验证码告知对方后,银行卡很快就被扣款99990元。后来,林女士家人发现她被骗才报了警。

      接报后,市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并在第三方机构快捷通公司商户账户成功冻结涉案资金99990元。导报记者陈捷通讯员洪恒亮/文闻蕊/制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