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掌上社保”APP:5月份前部分个人业务可手机办理

2018-02-28 18:0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cri看福建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福州】福州“掌上社保”APP:5月份前部分个人业务可手机办理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熊玉平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升级为“社保综合应用服务云平台”,“社保缴费随手查”APP升级为福州“掌上社保”APP。2月28日,福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福州将推出的“社保综合应用服务云平台”,5月份前可实现在手机上办理社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等个人社保业务。

  目前,社保证明被广泛应用于商品房交易、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资格申请鉴定、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教育、居住证办理、社保关系异地转移接续等50多个政府部门,每年出具的社保证明多达30余万份。为了一纸证明,群众多次往返,排长队现象屡见不鲜。

  为解决这一问题,2017年,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福建CA公司开发出“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在全国率先告别打印纸质社保证明先例。群众不用到社保窗口,在其他部门的办事窗口也能查询到群众的社保信息。

  据悉,“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创新之路,经历三个阶段,即开发社保证明自助打印系统、搭建社保可信证明共享平台和研发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福建CA公司在开发“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时,同时还搭建了“社保缴费随手查”APP。参保人员可在手机上自行生成防伪二维码和个人社保信息。应用单位通过CA证书登录“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或用扫描枪扫取个人展示的手机社保二维码,就可获取社保证明信息,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据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熊玉平介绍,从2017年7月正式启动“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以来,目前平台上社保信息认证量达到34万人次;启用“社保缴费随手查”APP 时,恰逢福州市中小学校招生报名(五城区162所中小学),3天时间里,通过APP认证社保信息的随迁子女家长就接近1万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到社保中心打印的社保证明数量较2017年同期减少了20多万人次,既方便了群众,又节省了大量耗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2018年福州市又将把“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升级为“社保综合应用服务云平台”,加载社保登记、社保缴费、养老金查询、养老金资格“刷脸”认证、社保关系转移等实用功能,并将“社保缴费随手查”APP升级为福州“掌上社保”APP,在2018年5月1日前将实现参保人员部分个人业务通过手机办理。(文/图 叶佐温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