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6·18”专场对接会走进福州马尾基金小镇 关注物联网项目

2018-03-02 17:4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报道:近日,“6·18”物联网项目专场对接会在福州召开,吸引了福建省物联网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和13家投资机构代表等80余人参会。智能医疗滴液、天罗车网、智能共享电梯、设备制作智能监测与预测管理平台、i上校园、趣哒的便民共享拍平台等6个项目现场推介,充分发挥“6·18”对接平台作用,推动“智慧物联、产融对接”,助力项目与资本对接。

  “智能液体点滴监控系统可以对多床位进行远程监控,实际检测滴液速度,该系统分为各床位输液监控装置及监控中心两部分,监控中心显示各床位的输液情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并发送警报信号,等待护士前来处理。”据智能医疗滴液项目负责人介绍,滴液监控管理系统采用的是自动减重原理,应用现代物联网技术,具有系统集成、高精度、稳定可靠、组网灵活、多项提前预警、统一分配和管理等优势。

  厦门纬尔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推介的天罗车网项目也获得投资专家的关注和青睐。据介绍,天罗车网技术是基于GPS/北斗定位、GPRS、RFID通讯技术,从而实现汽车金融风险管控的车车互联技术。天罗车网可以通过RFID实现车与车之间1000米间的车车互联,从而解决传统车载GPS终端容易被屏蔽、被探测、被拆除等痛点,最大限度地帮助汽车金融公司找回违约抵押车,并且将无线终端成本降为传统GPS车载终端的20%。

  福建省物联网科学研究院院长庄弘在自由交流环节一直忙碌着与现场参会人员交流,他现场推介的智能医疗滴液和智能共享电梯两个项目颇受投资机构关注。“这场对接会,不仅让我们有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研发成果,而且能够与其他物联网项目交流、学习,让双方有机会合作进行技术优化,或者有好项目来研究院融资。”庄弘说道。

  对接会现场,投资专家的逐一精彩点评也掀起了一小高潮。赛伯乐投资、“6·18”基金、海通证券、国实投资、瑞州资产、永利普金投资等多家投融资机构的代表对优秀项目伸出了橄榄枝,让物联网项目的路演和对接延伸到实效。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文 王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