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思明团区委整合社会资源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2018-03-06 10:39:11|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思明团区委整合社会各界资源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福建时间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厦门】厦门思明团区委整合社会资源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银行青年志愿者教市民如何识别假币。记者 唐光峰 摄

  昨日的鹭岛骄阳似火,但更火热的是思明区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情。昨日下午,为纪念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共青团思明区委在火车站南广场开展了志愿服务专场活动,为过往旅客和周边居民提供丰富的便民服务。

  思明区青年志愿者的志愿行动让思明区每天都是“学雷锋日”。近年来,思明团区委以精准创新的思维推动共青团工作,用匠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鹭岛的文明与美丽添助力。

  志愿服务专场热度高涨

  “您看,假币这里跟真币不同。”“这个看起来像普通糖果,其实是一种新型毒品,要提高警觉性。”……昨日下午,在火车站南广场志愿服务驿站前,由思明团区委主办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纪念第55个“学雷锋日”志愿服务专场上,来自晨曦公益服务队、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松柏中学团委、火车站团委、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营业部、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鹭港妇产医院、厦门铁路系统和厦门车站派出所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开展货币鉴别、义诊、禁毒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吸引了过往旅客驻足参与。这不过是思明团区委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发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思明团区委依托“青春思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阵地不断扩大影响力,打通青年参与渠道。其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志愿者注册、报名、积分和志愿服务发布、签到的智能化、流程化操作。目前,在思明团区委相关平台有12家已注册公益组织和6027名注册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超过9.4万个小时。

  着力打造志愿品牌项目

  今年春运,天气寒冷,但思明区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温暖慰藉了旅途中的人们。晨曦公益服务队队长项李养每天都到火车站南广场的志愿服务驿站值班,队员刘鸿雁每天7点半准时到驿站烧热水。项李养告诉记者,他们不仅为客人提供热水,还帮助一些丢失车票的旅客补票。

  不仅在春运期间,晨曦公益服务队在火车站南广场的志愿服务早已常态化。2015年3月,思明团区委联系晨曦公益服务队承接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志愿服务站每日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并联合区委文明办、梧村街道,对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水平优化升级。从2015年至今,晨曦公益服务队共开展1070期服务活动,共计20多万人次参与,累计服务时间达3万小时。

  除晨曦公益服务队外,自2015年火车站南广场启用以来,思明团区委每年都组织松柏中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以及晨曦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进行春运志愿者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多样化的便民服务项目。

  整合资源推进志愿工作

  思明团区委除了组织志愿者活动外,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统筹学校、机关单位等,着力打造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幸福能量包”关爱困难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环境保护提升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活动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我们会秉持不忘初心的信念,继续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持续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人投身到志愿者的工作中来。”思明团区委副书记徐墩煌告诉记者,团区委将进一步发挥“指挥棒”作用,依托思明团区委各个平台,扎实推进共青团志愿工作。(海西晨报 记者 林爱玲 王世伟 通讯员 吴雅玲)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