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木兰溪左岸绿道工程全面投入使用

2018-03-07 15:40:29|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东南网莆田3月7日讯(通讯员 陈顺妹)初春时节,夕阳西下,行走在全国最美家乡河木兰溪畔,两岸柳绿花红,鸟语花香,微风拂面,水光潋滟。

  在木兰溪白埕村河段河堤上可以看到,10公里的河堤便道铺满了彩色的透水沥青,堤岸两旁的梅花、茶花、桃花等竞相开放,花香阵阵,岸边的小草抽出了嫩芽,下方的木兰溪河滩上是6米园路、茶吧、人行桥和2座采用仿古坡屋顶结构的水闸管理房。木兰溪左岸风景宜人,如诗如画,吸引着众多市民在此休闲锻炼、散步观光,流连忘返。

  “这里景色非常宜人,入住万科城以来,我们家养成一个新的习惯,每天傍晚只要天气允许,必然会来绿道走上一阵。”住在莆田万科城的黄先生一家正在悠闲地沿着绿道散步。

  据悉,木兰溪左岸绿道工程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该工程利用木兰溪下游防洪工程已建的左岸堤防堤顶防汛道路作为绿道主园路,将沥青砼防汛道路改造为彩色透水砼步道,充分利用堤顶有限场地,进行绿化美化。其中,木兰溪左岸绿道一期(木兰陂景现提升)工程自木兰陂至(联创)肖厝水闸区段,绿化19305平方米,建设彩色透水砼绿道3.4公里20100平方米、灰色烧结砖园路1.2公里6700平方米、休闲广场4800平方米;二期工程自(联创)肖厝水闸至(万科)张镇水闸以及荔港搭桥至江边水闸区段,绿化4.2公里15900平方米;木兰溪城区段景观试验段工程,范围自张镇水闸至木兰溪大桥,绿化88310平方米,建设彩色透水砼绿道1.2公里7200平方米、休闲广场9500平方米、园路面积7000平方米、人工沙滩300米。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化、市场化保洁木兰溪等南北洋河网水葫芦,维护河流健康生命。

  莆田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黄德元介绍,推进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及保护管理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举措,是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的示范项目,也是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莆田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六全”“六治”要求,分解细化流域综合整治年度任务,落实具体项目,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部门协同联治的工作机制,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切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把木兰溪打造成“水清岸绿生态景美”的靓丽母亲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探索实践,推进木兰溪管治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信息化,努力打造亮点,为全国河(湖)长制工作创造经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