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多名男子狂砸共享单车 律师称已涉嫌违法

2018-03-13 09:46:10|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舆情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福州】(显示标题:福州多名男子狂砸共享单车已涉嫌违法 )福州多名男子狂砸共享单车 律师称已涉嫌违法

  视频中的男子正抡着铁锤猛砸共享单车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他们这样明目张胆的破坏公共资源,我当时看了非常气愤,所以把他们破坏车子的整个过程拍了下来。”今天上午,福州市民林女士向记者反映,11日下午3时许,自己散步时在晋安区象园头公厕门前看到有几名男子恶意毁坏共享单车,气愤不已的林女士便用自己的手机将这种不文明行为拍摄记录了下来。

  男子抡铁锤猛砸共享单车

  记者从林女士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画面显示事发时共有2辆ofo共享单车停在空地上,从不远处走来3名男子,他们轮番对这两辆共享单车进行了破坏。其中一位年纪较大的男子,一脸笑意地抡着铁锤,朝着共享单车“铛!铛!”猛砸了两下后,若无其事的离开了。

  而另外两名男子则一前一后地在两辆单车的密码锁位置狠捶了几下后,单车持续发出了“嘀嘀嘀”的响声。期间有路人经过回头观望,但画面中的3名男子似乎并不在意,反而还有说有笑。整个过程持续了半分钟,当他们发现林女士正在用手机拍摄时,涉事的3名男子便停止了破坏,随后起身离开。

  林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人都是在象园头那边等活的工人,也不懂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就拿着自己‘吃饭’的家伙在共享单车上砸。”

  ofo:尚未收到相关反馈或举报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联系到了ofo福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ofo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在日常巡检过程中,如果发现被损坏的单车,会及时进行回收和返厂维修。类似这种恶意破坏单车的情况偶有发生,但对总数来说其占比极小。截至目前,他们尚未收到关于视频画面显示内容的相关反馈或举报。同时,该负责人强调,“如若发现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确实存在,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合法权益。欢迎大家积极向我们举报损坏单车的行为。”

  “这些人法律意识薄弱,没有认识到自己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后果。”林女士表示,现在共享经济的出现对社会来说是很大的进步,但是关于共享单车管理的问题还是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同时,还应该加强相关法律的宣传和普及。

  律师:毁坏共享单车行为违法

  “这种行为属于破坏公私财产的行为,属于侵权责任法的范畴。情节轻微的,应当受到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应当处以刑事责任,要求赔偿并处以罚款。”福建理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上官翰清提醒市民,虽然部分市民恶意偷盗、毁坏公私财产的行为可能因为金额较小够不上刑事立案的标准,但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所以,无论是否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公民都应当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不可心存侥幸,应当合法合理使用共享单车,利人利己。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