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展现农村党建新作为

2018-03-16 15:05:19|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东南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了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又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了重点阐述。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农村党建的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村党委书记章联生说。

  章联生说,农村党组织书记是乡村振兴战略最直接具体的执行者、推进者、组织者。 一个村几千人口的生计怎么样?一个村的发展水平如何?这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取决于书记的党性观念强不强,为人民服务的认识高不高。

  作为一名扎根农村基层近40年的党组织负责人,章联生表示,要认真践行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的主业主责,用农村基层党建凝聚乡村振兴的发展动力,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章联生说,我们要始终贯穿思想政治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振兴中建好班子选好人、健全制度管好人、加强教育育好人,发挥村党委的领导核心和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依托新罗区委组织部开辟的《“章”口就来》网络直播党课栏目,使党员教育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让每一个党员都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

  章联生表示,西安村将把乡村振兴牢记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上、解决在根子上、归宿在成果上。通过实施西安水果批发市场改造提升、西安“翰林苑”开发项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辖区幼儿园资源整合等一批民生工程项目,深挖本村资源,厚植发展优势,让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让村民手中的钱活起来,让村居环境美起来,让乡风文明和谐起来,让村居治理完善起来,给村民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