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闽侯将举办2018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

2018-03-19 18:27: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报道:由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办,闽侯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计算技术研究所福州分所承办的“2018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将于3月20日在闽侯县科技中心举行,推动一批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成功转化。

  【cri看福建列表】【滚动新闻】福州闽侯将举办2018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福州分所落地闽侯荆溪 陈建鋆/摄 

  据了解,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作为“普惠计划”共享专利池组织单位,第一期共组织了57家院属机构面向全社会发布了932件拟拍卖专利,专利总价值约2.9亿,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中科院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实践。

  据悉,此次福建专场对接会,是中科院专利首次走进县区,落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一一闽侯县。

  届时,将有近200家闽侯县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试点企业、省级优势企业、省市级示范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省科技型企业以及福州市软件园、高新区、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园区企业参加此次对接会,包括信息与微电子、能源环境与工业制造、化工与材料、生物医药、农业与食品等五大行业领域。

  据介绍,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已分别于3月1日、2日在闽侯县青口投资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普惠计划”及专利拍卖线下对接企业宣讲会,面向机械、化工、食品、电子等相关行业,对专利“普惠计划”及拍卖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企业的各种疑问,受到企业欢迎。

  【cri看福建列表】【滚动新闻】福州闽侯将举办2018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

  宣讲会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庄高翔/摄

  中科院知识产权“普惠计划”

  2017年,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从中科院105个研究所征集覆盖信息与微电子、能源环境与工业制造、化工与材料、生物医药、农业与食品等五大行业领域有效专利近千件,面向企业成立共享专利池。

  企业可从中选择专利,成为共享专利池有限共享人,获得两年期免费实施意向专利的资格;在两年时间内,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购买专利、项目委托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等;两年后享受每项专利单价低于10万元的优惠。

  目前,“普惠计划”全国路演11个城市,覆盖近千家企业,积极推动了当地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密切合作。

  拓展阅读:

  近年来,闽侯县知识产权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激励机制,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管理运用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闽侯县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运用保护能力建设。2017年12月,闽侯县入选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cri看福建列表】【滚动新闻】福州闽侯将举办2018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

  闽侯县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 庄高翔/摄

  2017年,闽侯县专利万人拥有量32.18件,位列福建省第二,福州市第一。专利申请量3651件,其中发明专利1774件、实用新型1610件、外观设计267件;专利授权量1994件,其中发明专利678件(位列福州市第一)、实用新型1094件、外观设计222件。目前,培育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共有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26家。(文 庄高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