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机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获批 系全国六个之一

2018-03-21 13:35:46|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孟慧|责编:赵滢溪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拯)近日,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获得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这意味着,进口冰、鲜肉类及其制品将通过空运直达福州,大大降低成本。

  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我国具备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的空港类口岸仅6个,其余5个分别为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沈阳。据悉,该资质是福州机场继水果、种子种苗、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海产品获批后的第五资质。至此,福州机场已具备国家质检总局指定口岸(空港类)的全部资质。

  据了解,福州机场申请该资质,前后共历3年。“2015年,由于全国航空货运市场普遍不景气,货邮吞吐量同比下降了7.7%,为遏制货运吞吐量下滑态势,福州机场计划进一步拓展货源,将发展冰鲜、肉类货物进口作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底,福州-悉尼洲际航线开通,陆续有省内外多家企业正在酝酿进口澳大利亚肉类进口贸易,申请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时机成熟。

  2017年2月,福州机场在原有场地、硬件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完成查验场所及硬件设备设施的建设。今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的正式验收福州机场,并于日前正式公布获批。

  “由于不能直接进口,进口肉类需从沿海其它口岸辗转输入我省,不少进口肉类都要经过冷冻、解冻工序,不但增加进口成本,也加大了市场监管难度,造成肉质下降。”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与福州机场签订了冷库仓储协议,为进口肉类运输做前期准备,“福州空港致力于打造成全国肉类制品集散中心,确保消费者实惠、健康、安全地吃到进口肉类。”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