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医大附属口腔医院资深专家集中义诊 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2018-03-21 10:13:20|来源:东南网|编辑:孟慧|责编:赵滢溪

  福建医大附属口腔医院资深专家集中义诊 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义诊活动现场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是“3.20世界口腔健康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组织8名资深的口腔专家,集中在医院大厅开展义诊活动,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吸引了上百名群众参与。

  “这几天我牙有些酸痛,吃东西都没胃口。”上午9点,活动刚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志愿者根据市民的需求安排各专业专家为他们答疑解惑,进行初步的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8名专家一字排开,和市民进行面对面的咨询和解答。专家们仔细了解市民的口腔健康情况,为他们进行口腔检查,并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医治建议和方案。一名医护人员拿起牙齿模型和牙刷,现场教授市民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护牙知识。志愿者给市民发送口腔健康宣传手册,并派发口腔健康用品。

  “刷牙是很简单的事,但刷了几十年了还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一名市民说,参与这次活动让她受益良多,进一步了解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今年60多岁的欧阳大妈,此前牙痛没有及时治疗,影响了饮食。她表示,通过义诊的方式普及口腔健康很有必要,“牙痛起来会要人命,我也提醒年轻人一定要注重口腔健康问题,一有毛病就要去治疗。”

  福建医大附属口腔医院资深专家集中义诊 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医护人员拿起牙齿模型和牙刷,现场教授市民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护牙知识

  “义诊的这些专家都很难挂号,今天能免费给大家看病特别好,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活动。”市民刘大爷说。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主任医师黄晓晶忙了一个上午,前来向她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她告诉记者,市民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牙龈痛、牙出血和假牙的修复方式等方面。

  “小口腔,大健康,大家都知道牙好,胃口就好,其实口腔疾病对全身健康都会有影响。”黄晓晶表示,市民不能忽视口腔健康的问题,口腔疾病可能会对全身健康造成威胁,导致和加剧许多全身性疾病,包括呼吸道疾病、心脏疾病和糖尿病等,特别是有牙周炎的孕妇有可能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建议准妈妈孕前要对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

  黄晓晶主任提醒市民要注重口腔卫生和预防保健,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我们买的车都要经常拿去4S店保养,我们每年也要定期对口腔进行检查,做一次洁牙,有异常情况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

  2007年世界牙科联盟(FDI)年度大会决定将每年的3月20日设立为“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年主题是“关注口腔关注健康”,提醒人们健康的牙齿、牙周组织以及健全的口腔功能在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远离口腔疾患,没有口腔痛楚,充满自信,有益于全身健康。

  

   

 

>>相关新闻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