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张志南:努力将福建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

2018-03-22 15:02: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志南: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我省福州市举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按照峰会的总体要求,精心筹划,努力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峰会开幕式将于4月22日上午举行。主论坛安排在4月22日上午开幕式后举行,届时将有政策发布解读、嘉宾主旨演讲等活动。分论坛将于4月22日下午至23日举办,涵盖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主题。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4月21日至25日举行,包含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福建、数字社会体验等板块。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将于4月22日下午举行,对一批电子政务最佳实践成果进行现场推介点评。闭幕式将于4月24日上午举行。

  目前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扎实推进。在筹备过程中,我们着重做好几件事:

  一是宣传展示建设成果。通过广泛征集和遴选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电子政务的新产品新模式、数字经济和社会生活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力求全方位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中国建设成果。

  二是组织企业参会参展。目前组委会已经在北京和深圳召开两场专题推介会,反响热烈,报名踊跃,一大批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将参展参会,并将参加有关论坛和项目对接活动,广泛交流,促进合作。

  三是提升展会的智能化水平。峰会将采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智能会务会展系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智能化的新体验。

  早在2000年,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提出了“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的建设目标。经过十八年努力,数字福建建设成效显著,信息化综合指数、互联网普及率、两化融合水平、数字经济总量均居全国前茅。

  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重要理念和重要思想的先行省份,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举办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样板。我们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在峰会期间相聚清新福建,共同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鼓劲!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