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着力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2018-03-26 15:19:44|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滚动新闻】【地市 莆田】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着力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市委副书记、妈祖文化品牌指挥部指挥长 程强 

  妈祖文化品牌指挥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提出的“更加注重论坛质量和效果”要求,结合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保护好湄洲岛的若干意见》,挖掘妈祖文化当代价值,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

  一、担当新使命,打造优美圣地。着力保护、改善、提升湄洲岛生态环境,积极创建国家级妈祖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持续加大对历史遗存、史迹的保护力度,设立世界妈祖主题公园,传承文脉,努力把湄洲岛建设成为朝圣岛、旅游岛、生态岛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示范岛。

  二、挖掘新内涵,凸显当代价值。大力弘扬妈祖精神,开展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等活动,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组织学术力量,深入研究妈祖文化当代价值,编辑书籍,创作文艺作品,拍摄影视作品,推动莆仙戏《海神妈祖》常态化演出,举办妈祖文化主题摄影展等,更好地阐释、宣传和展示妈祖文化内涵。加大妈祖文化与海洋文明、海洋经济、海洋科技的融合力度,彰显“和平之海、合作之海、和谐之海”的中国海洋观。

  三、搭建新平台,增强文化自信。通过举办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等,为增进港澳台同胞情谊,架起更多连心桥。积极“走出去”,开展“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湄洲妈祖巡游菲律宾、泰国,“天下妈祖回娘家”,妈祖文化民俗活动海外展演等活动,助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情感交融。举办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建设妈祖文化海外宣传基地等,增强新时代妈祖文化传播力,树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