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闽侯南通2018年动建6条道路 五纵七横路网“难通”将变路路通

2018-04-04 15:59:01|来源:福州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抓项目促发展

  【滚动新闻】【地市 福州】闽侯南通今年动建6条道路 五纵七横路网“难通”将变路路通

  施工机械在新南港大道工地平整土地。

  闽侯大樟溪旁,机器作业的轰鸣声,吹响新南港大道建设的号角。新南港大道是南通镇打通镇区西部路网的重要一环。

  “从靠着舟楫出行的孤岛,被戏称为‘难通’,到未来‘五纵七横’的路网格局,变成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我们有信心在五年内基本实现。”南通镇镇长何家科说。

  新南港大道

  采用“堤路结合”设计

  “3月10日一签完合同,我们就迅速安排机器进场平整场地,4月初就能正式启动项目施工。”昨日上午,南通镇新南港大道工程负责人李孙武说。

  李孙武告诉记者,该项目也是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的一部分。作为紧邻大樟溪的道路工程,新南港大道采用“堤路结合”的设计理念,在确保防洪标准的基础上,构筑交通景观廊道,发挥综合功能。道路长2943米、宽24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预计明年底交付使用。

  “今年‘五纵七横’路网将启动6个道路建设项目。”南通镇镇长何家科介绍说,目前,南通片区内已建成商贸大道、芹洲路、北环路(一期)3条主干路网,今年将动工建设北环路(二期)、南港大道、西环路、新南港大道、罗洲南路和连接芹洲路的南通大道(一期)等6个项目。五纵七横路网为南通注入活力

  南通镇由于被乌龙江、大樟溪所隔绝,长期以来,仅靠南港大桥和外界连接。更早时,村民甚至得依靠轮渡才能出行。镇内也仅有“一纵一横”的通洲路和祥南路两条区间道路,被人戏称“难通”。路网的不畅,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小镇多年全农业发展的格局。

  随着经济的发展,南通在2010年启动了“五纵七横”路网项目,规划了12条交通主干道。

  何家科说,待路网全部建成,镇区往北10分钟可抵达福银高速福州南出口或者仓山区;往东20分钟可上福厦高速;往西可通过新建屿通大道连接福诏高速。“从地图轮廓上看,南通像极了人心脏的样子,路网就如同血管一样,为南通注入活力。”

  记者了解到,南通镇现已建成包括蔬菜、果品、家禽在内的五大批发市场,年交易额超过200亿

  元。南通的价值正被重新发现。

  12支攻坚队投身征迁一线

  “确实存在一些项目耗时长,难度大,在困难面前,不少人都被磨没了脾气。不过士气是可以带动的。”何家科说,在提振精气神的号召下,镇里的干部们拿出了十足的干劲和耐心,成功攻克了一个个大难题。

  “仅在去年,我们就创造了两个月实现房屋征收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成绩。”何家科说,在这一势头的鼓舞下,干部们上下一心,自加压力,一口气启动6个道路建设项目,旨在“塑造新南通,勇当排头兵”。

  同时,镇里还组建了12支攻坚队奔赴征迁一线。对征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攻坚,解决了一批存在多年的难点问题。其中特设的“女子攻坚队”,充分发挥了女同志特有的亲和力及耐心细致、善于沟通的特点,积极投身征迁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