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迎宾曲发布

2018-04-04 09:43:35|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头条下文字】【滚动新闻】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迎宾曲发布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青山云雾散,出海风扬帆;追风弄潮,波澜如海胆气壮;启程道路宽,返航花果香;云白天蓝,三山两塔是故乡……”昨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迎宾曲《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正式发布。当天上午,来自我市百余个激情广场平台的骨干歌友,来到市群众艺术馆过渡馆内,在市群艺馆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集体学唱(如图)。该作品词曲由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李式耀团队创作。昨日,李式耀也来到现场,与歌友们分享创作心得。

  《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作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迎宾曲,将在峰会会场、嘉宾入住酒店、闽江游船、福州夜景展示等多个场合播放,并在市民中进行推广。

  李式耀向记者介绍说,歌曲结构采用二段体的简洁形式,以福州人文景致为歌曲要旨,概括了福州人文历史,并采用重复式结构加以表达。

  第一段主要描写福州迎来扬帆出海的大好发展机遇,取得了累累硕果,同时,突出福州的“三山两塔”和清新空气。

  第二段聚焦福州的山水特色和坊巷文化,展示闽都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千年历史,并以榕树和茉莉花的城市元素体现福州发展的勃勃生机,强调有福之州、福泽天下。

  副歌部分用简短、概括的重复式用词,将重点放在“有福之州”,以此作为歌曲“记忆点”。李式耀说:“歌词用崛起、发展、和美、幸福四个关键词进行点题。”

  李式耀告诉记者,其是年初接到创作邀请的,他说:“峰会迎宾曲既是对各方来宾表达欢迎之意,同时也是展示有福之州的极佳平台。”因此在歌曲创作中,他将作品风格定位为优美抒情、清新时尚,“与有福之州的形象契合,同时融入福州特色的音乐元素,体现福州秀美的城市特征”。

  昨日,来自湖畔之声激情广场平台的歌友高建华一拿到歌谱,立即哼唱起来。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歌曲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歌词饱含深情,唱出了身在有福之州的幸福感,不仅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有福之州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提振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自五一之声激情广场平台的歌友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不自禁先哼唱了一段。他说:“歌曲好听又好记,很易于传唱,我已经学会了。晚上我们活动时,就教大家唱《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以后我们将把这首歌曲作为保留曲目,唱响天下福地、最美福州。”

  《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歌曲由新生代实力派青年女高音龚爽演唱,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是“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组金奖得主。儿童合唱版则由福州小茉莉合唱团与小提琴弦乐团合作完成。

  据福州市群众艺术馆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有百余个激情广场平台,《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将在各平台唱响,市群艺馆还将派出专业群文干部到激情广场平台进行专业铺导,并邀请李式耀、龚爽与歌友面对面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