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5月1日起网约车运营 证件齐全才可上路

2018-04-26 09:43:41|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5月1日起网约车运营取消“先上车后补票”证件齐全才可上路

  厦门:5月1日起网约车运营 证件齐全才可上路

  市民和车辆必须取得这两本证才可以上路。记者雷妤摄

  5月1日起,厦门禁止新增网约车注册登记?近日,一条有关于厦门网约车的消息被广为传播,引起了不少网约车司机的担忧。昨日,记者从运管部门获悉,该条消息解读有误,今后想要从事网约车运营,可继续向运管部门申请证件。但是,从5月1日起,厦门道路运输管理处不再接受网约车预受理登记。

  不再接受预受理登记

  何为网约车预受理登记?所谓的“预受理”,是指运管部门对于符合厦门网约车准入条件的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在正式许可发放之前给予预受理登记,这是一种过渡方案,通俗点形容,就是“先上车后补票”,预受理后,人员和车辆可以先“上路”,过后再补办证件。经过一年多的时间,预受理举措已达到预期效果。

  厦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预受理的执行过程中,他们发现个别车辆迟迟不办理运输证,还继续从事网约车运营的行为,给执法检查和不合规车辆清理带来困难。“鉴于厦门市目前对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的许可工作已走上正轨,我们决定从5月1日起取消预受理措施。”该工作人员说。

  也就是说,今后所有平台、驾驶员、车辆必须“买了票才能上车”,只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才能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

  启动新一轮专项整治

  日前,厦门交通运输局已约谈掌上行、元翔专车、曹操专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首汽约车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平台内提供服务的车辆均应符合《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一条规定的条件,且线上与线下车辆及驾驶员要一致。

  截至目前,厦门已对上述6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为符合准入条件的10558部车辆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为经考试合格的19911名驾驶员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他们已查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不合规车辆违法行为1111起。从5月1日起,交通执法部门将启动新一轮违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此轮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打击未取得网约车证的车辆、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以及网约车平台预约车辆与实际车辆不一致等违法行为。

  驾驶员考试难度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7年10月份交通运输部“两考合一”“考题公开”的规定,厦门将进一步降低网约车驾驶员的考试难度。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网约车驾驶员一次性考试通过率已达90%以上。

  “对于符合条件的车辆,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许可进度。”记者了解到,交通部门正在对网约车运输证申请系统进行升级。届时,厦门网约车驾驶员报名时,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证明材料,只需要通过e政务平台或i厦门市民通行证报名即可。(海西晨报记者雷妤通讯员张晓阳魏晓红)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