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没网上叫车却有司机接单 工作人员:或手机中毒

2018-05-03 11:14:30|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半年没网上叫车却有滴滴司机接单 工作人员:或因手机中毒导致订单错误

  -一市民接到滴滴司机奇怪电话,两天后还被催费

  -滴滴公司表示,可能因手机号绑定问题或手机中毒所致

  明明在湖里区吃早饭,却接到一个电话说“车子已经到翔安了”――没有开App没叫车,哪里来的车?近日,市民张先生就遇上了这样一件莫名其妙的事,在明确告知司机自己没有叫车后,时隔两天,又收到了滴滴快车发来的催费短信,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本报记者寻找到张先生了解情况。

  【蹊跷】

  半年没网上叫车 却有滴滴司机接单

  “当时我正在家里吃饭,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滴滴司机的电话,说车子已到超市门口,问我在哪。”说起4月22日当天早上电话,张先生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当时听司机说,车子已经抵达翔安区界头路祥源恒超市门口,正在湖里寨上社区家中的张先生觉得莫名其妙,因为自己已经有半年以上没使用过滴滴叫车了。他告知司机自己并没有叫车,“对方跟我说了一声不好意思打错了,就挂断了电话,我也没太在意这件事情。”

  结果,两天后,张先生突然收到一条滴滴快车发来的催费短信,称他近期有一笔车费还未付款。“我当时马上通过支付宝登录滴滴的小程序,发现确实有一笔10元的车费未支付,而时间正好是两天前给我打电话说我叫车的那单滴滴订单。”当天,张先生将这一情况,向滴滴客服进行反映。

  【原因】

  或因手机中毒 导致订单错误

  这个订单究竟是谁叫的?为何会要求张先生支付10元车费?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滴滴工作人员。

  “核实司乘录音后,了解到市民张先生确实并未叫车,与司机核实后得知,实际乘车是另外3名乘客,其中叫车的乘客以前使用的手机号,正是张先生目前所使用的手机号。可能是由于乘客更换手机号时,并未对滴滴程序所绑定的手机号进行解绑,从而导致的‘乌龙’事件。”工作人员说,这一可能性比较高。

  “还有一种可能,因为张先生在前段时间有使用手机连接过公共wifi,导致手机中毒,才会出现订单错误,但这也仅仅是猜测。”工作人员解释道。

  “我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确实是半年前更换的。”张先生说,4月25日,滴滴公司已经发短信,教他如何在滴滴手机App上重新修改账户密码并且绑定新手机号,同时帮他取消了这笔订单,他也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提醒】

  未解绑手机号 存在的隐患多

  用手机号绑定各种手机App,更换手机号后,用户未对原号进行解绑,存在很多隐患。

  “如今,人们习惯将自己的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绑定手机App进行消费,对于商家来说,能获取用户最直接的联系方式。”一位熟知手机App运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若是当时张先生在购买新的手机号后,第一时间用新号码对滴滴这一程序进行绑定,也就不会出现这次的事件了。他提醒读者,若是发现有人使用自己的旧手机号码进行绑定使用,应第一时间联系客服变更账号密码。

  更换手机号后,如果没有对各个软件解绑,在旧手机号重新进入市场后,除了可能发生类似张先生遇到的事件外,更危险的情况是,号码的新拥有者可能借此更改相关密码,危及个人财产安全。(厦门日报 记者 薛尧 实习生 翁财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