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版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出炉

2018-05-09 12:29:17|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诚信者一路绿灯 严重失信者限制乘坐高铁飞机

  泉州版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出炉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近段时间来,泉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作频频。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继首批诚信“红黑榜”发布之后,《泉州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实施方案》也于日前正式印发实施。

  根据方案,泉州市将建立完善信用分类管理、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公示、信用协同监管、信用申诉与修复机制,继续推进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规划建设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应用平台,实现守信“红名单”及失信“黑名单”的“一站式”比对,探索将“红黑名单”嵌入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信息系统,使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在重要领域较好发挥作用。

  诚信者一路绿灯

  今后,各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上相关标准认定守信行为,把信用状况良好的行政相对人、诚信道德模范、优秀青年志愿者、行业协会商会推荐的诚信会员、新闻媒体挖掘的诚信主体等树立为诚信典型,多渠道、多场合大力推介诚信市场主体,讲好行业“诚信故事”。

  在行政审批方面,对守信典型和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行政相对人,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请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

  在公共服务方面,诚信市场主体可优先享受各类政府优惠政策,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获取信用加分。诚信个人可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得到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

  在行政监管方面,对符合一定条件的诚信企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中将减少检查频次。同时,在政府采购、政府资金补助、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行政管理事项中,优先选择信用“红名单”等守信主体。

  在市场交易方面,泉州市将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鼓励有关部门合作开发“税易贷”“信易贷”“信易债”“税源贷”“税贷通”等守信激励产品,引导金融、商业销售等市场服务机构对诚信市场主体给予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实惠和机会,有效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失信者寸步难行

  对列入失信行为清单和失信“黑名单”的严重失信主体,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将把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包括从严审核行政许可审批项目、限制股票发行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申请政府补贴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等。

  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注册执业人员等将被禁入市场和行业。具有公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身份的失信被执行人,将依法依规按照相关程序受到处理。

  除此之外,严重失信主体的社会生活同样处处受限。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将被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座席、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同时,泉州市将支持征信机构采集严重失信行为信息,纳入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引导商业银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定价原则,对严重失信主体提高贷款利率和保险费率,或者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荐、承销、保险等服务。(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余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