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古巷蹊跷“开店”20家 公厕注册成陶瓷店

2018-05-09 12:46:16|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泉州一古巷1个月蹊跷“开店”20家 公厕竟注册成陶瓷店

  公厕竟注册成陶瓷店

  事发市区清衙巷,大部分“查无此店”,或为中介冒用地址帮网店注册,“假店铺”已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舆情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泉州】(泉州古巷公厕注册成陶瓷店)泉州古巷蹊跷“开店”20家 公厕注册成陶瓷店

  清衙巷十分狭窄

  一条偏僻的深巷,在短短一个月间居然注册了20家店铺,甚至连巷内公厕的门牌地址也被注册成了陶瓷店。位于市区海滨街道笋浯社区的清衙巷原本是一条不被市民熟悉的古巷,为何一下成了“商业胜地”?近日,记者从鲤城区工商局中区工商所了解到,清衙巷的异常情况已经被执法人员注意到,目前这些“假店铺”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厕也被当成注册地 巷内甚至出现“鬼户”

  根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这条短短的深巷里短时间内被注册了多家店铺,其中包括五金店、茶叶店、手机配件店、陶瓷店等,目前一共20家,但大部分“查无此店”。

  昨日,记者来到笋浯社区,询问了两位附近居民后才找到了社区深处的清衙巷。小巷不宽,汽车无法进入,本不应该是商业集中的区域,根据工商部门提供的资料,记者按门牌寻找这20家店铺。但是清衙巷内全为民宅,并没有开门营业的店铺,大部分民宅大门紧闭,大多是老居民和外地租户居住。

  清衙巷55号在今年3月被注册为一家陶瓷店,但是记者发现,55号的门牌赫然挂在了公共厕所的门口。还有一家注册地址为清衙巷90号的手机配件店,但是清衙巷并无90号。据了解,清衙巷的门牌单号到51号止,双号到70号止。

  【舆情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泉州】(泉州古巷公厕注册成陶瓷店)泉州古巷蹊跷“开店”20家 公厕注册成陶瓷店

  清衙巷55号为公共厕所,却被注册为陶瓷店。

  “不只90号,还有59号,这是‘鬼户’,根本不存在,居然当成注册地址了。”执法人员说。

  在清衙巷8号,记者遇到了房东郑先生,他家的地址被注册为“东风茶叶店”。郑先生很惊诧:“我们从来都没有注册过店铺,也没有把地址借给朋友,家里也从来没有出租过。”郑先生的母亲有些担忧,她怕地址被冒用注册后,若商家出现违法行为,自家会受到影响。

  使用清衙巷进行注册的个体经营者姓氏各异,记者与郑先生确认后,他表示并不认识这些人。

  多数店铺“查无此店” 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3月份,有人带着不同的申请人到我们这注册,使用的都是清衙巷的地址,我们觉得这种情况很异常。”中区工商所执法人员说,之后他们到清衙巷检查,发现除了此前注册的两家杂货店和一家保健品店外,其他店铺均未进行经营活动,而且房主对注册一事毫不知情。因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到经营者,注册地也并未真正开设店铺,执法人员将“假店铺”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在银行贷款、政府招投标、开设网店、评选先进等方面将受到限制。

  目前,申请营业执照的程序非常简便,申请人不需要提供房产证或者租赁合同来证明注册地址存在。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店铺注册时,都是同一个人带着所谓的“店主”到所里申请的,猜测其可能为办证中介。

  “有可能是想要开设网店的店主,因为无法提供地址,就用了假地址。也有可能有其他目的,比如通过注册店铺,办理营业执照后进行诈骗。具体目的我们无法确定。”执法人员表示。

  执法人员还表示,如果用于注册网店,一旦消费者在该网店内消费后出现纠纷到工商部门投诉,执法人员根本找不到真正的经营者在何处,消费者的权益也很难维护。

  【舆情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泉州】(泉州古巷公厕注册成陶瓷店)泉州古巷蹊跷“开店”20家 公厕注册成陶瓷店

  清衙巷房东不知自己的房子被注册为茶叶店

  不良中介为网店办证 强调“免费提供地址”

  昨日,记者向一些办证中介了解代办营业执照的情况,不少中介表示,可以“免费提供注册地址”。

  “现在办营业执照很简单了,但是很多人没有注册地址,也不喜欢注册在自己家里,我们可以提供地址,免费的,而且一定办得了。”一名中介告诉记者。

  “你们公司的地址会不会很多人用?能不能注册得了?”记者问道。一名中介回复称,完全不用担心注册不了,公司不只有一个地址,但对这些地址的房东姓甚名谁,公司是否经过他们的同意等问题,该中介避而不答,只是一再让记者放心。

  “有些网店也不喜欢注册到自己的家里,怕遇上麻烦了不好解决。”一名中介坦言,代办的顾客里有不少是网店经营者,出于怕麻烦等方面的考虑选择与自己店铺所在地毫无关系的代办免费地址。

  据记者了解,免费提供注册地址、代办营业执照的费用并不贵,在网上甚至100元就能够代办。“自己找地址其实也很容易,但是客人不专业,不如交给我们更省事。”一名中介说。

  提醒

  借身份证给人注册店铺 借出者须承担相应后果

  “市民对出借自己的身份证给他人注册店铺和开设公司一定要谨慎,一旦店铺或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执照上的经营者在贷款、开网店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出现有人利用营业执照从事违法违规的活动,借出‘身份’的人可能要承担更严重的后果。”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份或者地址被冒用,可及时向工商部门反映。(记者 李菁 胡彦明 通讯员 吴暾晖 文\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