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下“钱雨” 好心人归还10万元找回近7万

2018-05-10 13:21:21|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天上下“钱雨”多名好心人捡钱归还10万元找回近7万

  天上突然下起了“钱雨”,一地的百元大钞引来众人争着捡钱。从前日下午开始,两段小视频在网上疯传。昨日经记者核实,这一幕发生在安溪县城恒兴路恒兴中学对面。众人捡钱后,不少好心人将捡到的钱归还失主。据统计,大约撒下10万元的现金,最后丢失了3万多元。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泉州】泉州:下“钱雨” 好心人归还10万元找回近7万

  钱就是从该楼楼上飘落下来的

  天降百元大钞 一分钟不到被捡光

  记者从其中一段视频中看到,满地的百元大钞,有的还是一整叠,风吹来后,钞票到处乱飘。一个女子用闽南话在说:“楼下撒钱了,快点来捡,真钱!真钱!”而另一段视频里,十多名市民看到天上撒钱,争相过来捡钱。有三个带着安全帽的男子,像是摩的司机,一路小跑过来,弯下腰捡地上的钱,短短的几十秒钟,地上的钱就被一捡而空。而在他们旁边,依稀能够听到一名男子在喊:“停下来,全部放下来,我已经报警了。”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安溪县城恒兴路恒兴中学对面。事发现场附近,不少路过的市民,还在热议前日天降百元大钞的事情。据现场的沿街商户介绍,前日下午两点多,楼上的住户突然撒下钱来,见到这一幕,大家都不敢相信。过了一会儿,就开始有人来捡钱,一分钟还不到,钱就被捡光了。据商户称,楼上下来了两个年轻男子,试图制止捡钱的市民,但是,钱仍被一些市民捡走了。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泉州】泉州:下“钱雨” 好心人归还10万元找回近7万

  十多名市民忙着捡钱,有的归还给失主,有的人捡完钱就走了。

  多数人捡钱归还 个别人捡钱就跑

  附近一家诊所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好觉得无聊,出门透透气,突然听到“啪”的一声,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漫天的钞票就掉落在他的身边。顺着风向,钱一直被吹到旁边几家店面门口。王先生随即弯下腰抓了一把钱,不一会儿,附近的商户也都出来,还有路过的市民和摩的司机,一共有十多人在这里捡钱。此时,当事人也从楼上赶下来制止,但是,一些人捡到钱就跑了。

  王先生表示,他把捡到的钱都还给了失主。而旁边的商户,还拿出了扫把,帮失主将飞到车底的钱扫出来。而附近一家商户老板告诉记者,他也在现场捡了近一万元,全部还给了失主。“这钱不是我们的,我们就不能要。”该商户老板说。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附近的商户捡到钱后,都还给了失主。

  事发后,此事在安溪的一些微信群内传开,记者看到一个100多人的群内,有人在通知群友过来捡钱,并表示自己捡到了5000多元。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有一名摩的司机捡了近万元。昨晚一个摩的司机把捡到的500元还给了失主。

  为什么会下“钱雨”?采访中群众众说纷纭。有人称,是警察抓赌,但是,现场也没有看到警察出入。也有人说,撒钱的人就住在商户的楼上,疑似感情纠纷而撒钱,但这些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法治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泉州】泉州:下“钱雨” 好心人归还10万元找回近7万

  洒落在地上的百元钞票

  ■编后

  一阵突如其来的“钱雨”,无疑是考验人性的试金石,面对这唾手可得的诱惑,有人坚持住了本心,把钱还给了失主,“这钱不是我们的,我们就不能要”。而有人捡钱就跑,连当事人的阻止都视而不见。庆幸的是,多数人经受住了这样的考验,10万元找回近7万元,让我们为这些“见钱不眼开”的坦荡市民点赞!(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