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上杭住建局干部借党日活动公款旅游被查处

2018-05-11 10:45:57|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原标题:借党日活动公款旅游,查处!(监督哨)

  前不久,福建上杭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2013年6月28日至30日,上杭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以下简称县质监站)王良明,利用“七一”党日活动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机,擅自改变路线,带领多名工作人员前往江西婺源县景区游玩,并将旅游产生的费用14375元在该站报销。2014年11月,相关人员为掩盖违纪事实,主动退缴违规报销费用。今年3月23日,经上杭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王良明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他几名工作人员进行约谈提醒。

  “‘七一’快到了,我们组织大家去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当作一次党员活动。”2013年6月20日,王良明在支部会上提议。

  “好啊,接受教育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交流思想,有利于工作开展。”该站党支部书记刘盛宝随声附和,提议很快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赞成。见大家没异议,王良明便张罗起来。经与旅行社沟通,党日活动时间定为6月28日至30日,目的地为井冈山市。然而,就在出发当日,王良明突发奇想,“去井冈山太远了,要不去婺源吧。”

  “可我们报备的是去井冈山,改道去婺源是违反规定的。”刘盛宝提出疑义。

  “反正是一次党日活动,去哪不是去?听说婺源的古村落建筑很不错,咱们都是干建筑这行的,参观学习下也没什么不妥。”经王良明这么一说,其他人员一致同意改道去婺源。接下来,他们先后在上饶市和婺源县两地游玩,全然把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事抛在脑后,并将旅游产生的费用14375元在县质监站账上报销。

  2018年1月,上杭县纪委监委派出5个检查组对部分县直单位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进行抽查,县住建局就是被抽查单位之一,由此发现了县质监站几张党日活动的退款凭证。“如果是开展党日活动,为什么要退钱呢?这其中必有猫腻。”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深入调查。

  “这都是按规定办理,按程序报批的,当时还和旅行社签订了合同。”王良明理直气壮地解释。王良明之所以理直气壮,是因为这事都快过去5年了,2014年把钱也退了,他认为不会有什么问题。

  “去井冈山为什么要报销婺源的发票?请你解释一下!”

  “去井冈山太远了,不如就近选个地方,还能给公家省钱。”王良明说。

  “违规擅改路线,还欺骗组织,你已严重违反纪律……”执纪人员拿出旅游合同和退款凭证严肃地说。听到这些,再看到执纪人员手上的证据,王良明红着脸低下了头。

  根据调查结果,县纪委监委给予王良明等人相应处分。“总以为钱退了就万事大吉,受处分都因自己的纪律意识淡薄……”接到处分决定书时,王良明等人追悔莫及。(孟祥夫)

  【执纪者说】

  党的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遵守纪律来不得半点侥幸。质监站多人严重违纪被严肃处理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这起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心无所畏、行无所止,终究会受到纪律惩处。

  ——上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长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