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年底前5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8-05-11 11:05:35|来源:厦门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原标题:年底前5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推便民举措

  未来,市民办理抵押登记,可直接在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同时办理,不必再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一趟不用跑”;年底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登记和公共服务业务共59项,将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市民办事将更提速增效……昨日,市国土房产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星旦接听市长热线时透露,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增加群众获得感。

  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年底前再提速    

  共59项,大型项目工程、单位房产等除外    

  商品房分户登记和抵押变更登记这两项业务实现合并办理后,购房者、开发商、银行都只需要进行一次网上申请,就可以同时办理购房者的不动产权证和银行的抵押登记证明,受到许多市民、企业的认可和欢迎。

  王星旦介绍,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登记业务的办事时限都已经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5%以内。其中,涉及民生的个人二手房交易和房地产抵押登记,已分别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和4个工作日。去年12月1日起,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等10项业务更是实现了当日办结。而在今年,市民办理不动产业务还有望再提速。

  记者昨日了解到,年底前,除了涉及大型项目工程、单位房产等情形外,所有不动产登记和公共服务业务都将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共计59项。

  抵押登记在银行就能办    

      6月底上线试运行,年底起逐步推广到全市

  去年以来,为了解决市民“上班没时间办事,休息时间没地方办事”的苦恼,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周末值班制度,供市民在周末时间办理业务。此外,还推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延时服务,让办事群众避免无谓等待,使行动不便的市民也能办理业务。

  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进行创新,通过推进抵押登记全程网办,在银行开设便民服务点,实现抵押登记业务的“一趟不用跑”。未来,市民在进行抵押登记时,不需要再到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办事窗口,只需要在银行办理贷款时,就可一并同时办理,省去中间过程的奔波。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便民举措计划于今年6月底上线试运行,首批将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厦门银行、兴业银行的指定网点进行试点。年底开始,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广到全市。    让数据多跑“网路”,老百姓少走“马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年来还着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力求让申请人足不出户便能轻松办事。

  王星旦告诉记者,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建设网络平台,符合条件的业务全程网上办理。此举想要达到的最终目标,就是申请人只要通过网络终端提交申请,登记人员审核后记入登记簿,就可直接向申请人推送办事结果,市民不仅一趟不用跑,还能实现全程无纸化办公。(袁舒琪)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