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百余嘉宾福州论道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

2018-05-20 16:2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5月18日,“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在福州举办。本次论坛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主要活动之一,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嘉宾共赴盛会,搭建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城市间旅游交流合作平台,纵论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共述优质城市旅游形象。

  福建璀璨的世遗、奇异的民俗、多彩的文化以及独特的闽台风情构成了一幅清新福建的迷人画卷。近年来,福建着力发展海洋旅游的新业态,优化城市旅游印象。2017年福建省共接待游客3.83亿人次,比2016年增长21.4%,实现旅游总收入5083亿元,比增29%。

  如何更好地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印象,充分释放城市魅力,城市旅游又该如何创新发展合作。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贾云峰说,一个城市就是一个人,只要想明白这个城市是什么,他就有了他的朋友圈,有了他的故事,有了他的背景。“好的城市品牌,一定让城市的管理者,内容的生产者,本地居民、投资者产生黏性的互动和不阶段、无边界的触动行为。现在城市品牌已经完全从以前单纯的推广过渡到了跨界,很多的城市品牌成为了我们各界情感的核心。”而真正好的城市的印象,也不单纯是一种纯粹的品牌推广活动或者是事件,而更重要应该达到价值赋能和价值再造。

  贾云峰认为,城市的未来发展一定是系统化、立体化的,达到城市规划、产业对接、信息流通、社会交往、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贾云峰称,未来将在这些方面寻找合作突破口、构筑交流渠道,达到友城之间更加广阔的合作,达成一个世界一流水平的旅游和城市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论坛上,肯尼亚蒙巴萨郡、日本冲绳县、法国敦刻尔克市、意大利佩斯卡拉市、菲律宾马尼拉市、韩国光阳市、新西兰、英国爱丁堡市、马尔代夫、尼泊尔科提普市等地的代表进行了热情生动、富有特色的城市推介,并就旅游合作等展开交流讨论。

  推介会后,5家国内旅游企业与俄罗斯、菲律宾、印尼、斯里兰卡等5家境外旅游企业签署了《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旅游资源的互送,包括旅游资源的互利,游客资源的共享方面开深度合作。(文 林芷汐)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