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海峡两岸交易会带来“一带一路”商机

2018-05-21 15:08:18|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台湾贸易中心是海交会的老朋友了,每次来都有新收获,今年海交会‘一带一路’的氛围更浓了。”作为台湾馆馆长,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此次率岛内65家企业参会,展位达192个,展品涵盖农特食品、家居生活用品、时尚精品、医疗美容生技、文创礼品等领域。

  这两天,王熙蒙在海交会展馆逛了两三遍,被浓郁的“海丝”元素所吸引,尤其看到有25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组团前来参展时,他兴奋不已。“通过海交会,可以看到‘一带一路’建设蕴含着巨大商机,所以台湾企业更应该把握住这一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共享发展红利。”王熙蒙说。

  他进一步举例说,前段时间在台湾为海交会招展时,他发现一些企业今年并没有报名参展,一开始他还满腹疑惑,后来经过一番走访才发现,原来去年参展的许多企业已经通过海交会平台找到了大陆代理商或者合作伙伴,实现了西进大陆市场的目标。“有一家台湾文创厂商甚至在大西北建立起了营销渠道,在新疆、甘肃、陕西等地设立了分店,西部市场一下子就打开了。你瞧,这不就是海交会带来的机遇吗?”

  讲到海交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王熙蒙表示,随着闽台交流合作的日益密切,每次为海交会招展根本不需要动员,主动报名参加的厂商和业者很多,台湾贸易中心只能“优中选优”。

  “福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海交会是台湾厂商拓展大陆市场的重要平台。今后希望两岸业者能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加强合作,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王熙蒙说。

  台湾企业通过海交会如何联通“一带一路”?王熙蒙认为,目前“一带一路”着重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业,台湾企业完全可以“借船出海”,以福州、厦门为平台,联手把“贸易畅通”和“设施联通”做大做强。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