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母港今年旅客量突破10万 同比增幅超过50%

2018-05-25 10:24:04|来源:厦门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原标题:厦门母港今年旅客量突破10万 同比增幅超过50%,游客辐射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

【滚动新闻】【厅局政情】【地市 厦门】厦门母港今年旅客量突破10万  同比增幅超过50%

“天海新世纪”号邮轮结束厦门运营航季。(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供图)

  前日晚,“天海新世纪”号邮轮缓缓驶离厦门母港,完成了其在厦近两个月的运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前日,今年厦门母港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幅超过50%。

  前日结束厦门母港运营季的“天海新世纪”号,是今年拉动母港旅客吞吐量增长的一大主力。据悉,该轮近期在厦门母港连续运营9个航次,带来旅客吞吐量3.58万人次,多个航次满载成行。“依靠良好的气候条件、一流的港口软硬件水平和强大的游客辐射集聚能力,天海邮轮在厦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天海邮轮首席执行官莫付生说。

  除了在旅客吞吐量方面取得突破,天海邮轮今年继续与厦门邮轮母港合作,实现进口物资保税直供业务常态化运作——去年6月,厦门母港率全国之先启动该业务运作,开创了邮轮物供“厦门模式”,今年,该模式进一步深化,供货量增长5倍。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海邮轮为这项业务在厦门自贸片区落地、推广做出重要贡献,也为其他邮轮公司与厦门港邮轮物供业务合作提供样板。

  虽然“天海新世纪”号暂别厦门母港,但新的合作已经拉开序幕。“我们计划与天海邮轮的股东方皇家加勒比、携程集团开展新一轮合作,推动皇家加勒比邮轮在明后年重返厦门市场,在进一步延伸邮轮产业链、发展海空联程产品、深化‘邮轮+’模式等方面寻求合作良机。”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在深化“邮轮+”模式方面,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积极参与皇家加勒比邮轮船票销售工作。据介绍,每年有数千万游客通过厦门轮渡登上鼓浪屿游玩,如果其中有1%的游客转化为邮轮客,其数量就不容小觑,足以支撑厦门母港成为中国重要的邮轮客集散枢纽港。

  发挥厦门海空枢纽优势,发挥鼓浪屿在厦门全域旅游中的龙头作用和平台效应,给邮轮客留下好口碑,是厦门邮轮产业实现“量质并举”的重要抓手。据悉,今年,厦门邮轮母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招商引轮力度,除了天海邮轮外,歌诗达“幸运”号、“新浪漫”号和丽星“双子星”号等知名邮轮先后登鹭,预计年接待邮轮近百艘次。

  接下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将迎来暑假运营高峰,厦门母港将进一步推进硬件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与邮轮船商、各大旅行社等深入合作,集聚全国游客,打造厦门旅游新标杆。

  亮点

  多艘邮轮登鹭

  今年,除了天海邮轮外,歌诗达“幸运”号、“新浪漫”号和丽星“双子星”号等知名邮轮先后登鹭,我市预计年接待邮轮近百艘次。(徐景明 陈雯娟 谢静)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